一切都要归于基督(弗1:7-10)

—— “属天的教会”以弗所书证道系列之三

王怡
证道经文:
以弗所书1:7-10
显示
视频
音频

弟兄姐妹,主日平安!

春节代表着中国文化对于合一、对于团聚、对于消除一切恶的威胁的一个盼望。但是在我们读的这几节经文当中,保罗给了我们一个真正关于团聚,关于合一的盼望,就是“要照所安排的,在日期满足的时候,使天上地上一切所有的,都在基督里面同归于一”。阿们!

一、上帝安排了幸福的生活

中文将这个词翻译为“安排”,整个这段是在讲上帝的安排、上帝永恒的旨意、这一位神他自己的计划。当看到这个安排的时候,我就想到小时候,我们可能很多人都唱过的一首歌——《让我们荡起双桨》,歌词是“小船儿……亲爱的伙伴,谁为我们安排了幸福的生活?”我就一直没搞明白,是谁为我们安排了幸福的生活?保罗在这里告诉我们:是神从创立世界以前,在基督里拣选了我们,使我们在他面前成为圣洁,按着他所安排的,预定我们藉着他的儿子——我们的主耶稣基督得儿子的名分。

今天读的这几节经文,把焦点放在了基督的救赎上,就是基督所流的宝血。“藉这爱子的血得蒙救赎,过犯得以赦免”,当保罗这样说的时候,是因为他面对的是很熟悉旧约的以色列百姓。今年大家都在读圣经,现在正在读摩西五经。如果你是一个旧约的以色列听众,你知道他在讲什么,你的联想是什么;你会知道他在这地方是一个借喻,他其实是在讲逾越节的羔羊,他实际上是在唤起你们——耶和华曾经拯救你们的列祖离开埃及得以释放,是因着羔羊的血替代了你们,使以色列的长子被赎了出来。

保罗在这个地方没有直接来叙述过去的经验,但是他直接诉诸于以色列的会众对神曾经的拯救。他在这里直接将耶稣的血——神爱子的血,等同于逾越节羔羊的血,等同于使你们离开埃及为奴之地而成为自由的上帝儿女的历史上的救赎,如今在耶稣基督里显示出那真正得以成全的救赎、真正的出埃及、真正的逾越节,就是“我们藉这爱子的血得蒙救赎,过犯得以赦免,乃是照他丰富的恩典。”原文当中的顺序是恩典在前面——“是照这个恩典的无穷的丰盛”。接着用一个句子来形容这个恩典的丰盛:神用诸般智慧和聪明,要照所安排的,在日期满足的时候,为我们安排幸福的生活。

但是,在我们当中很多人会说,我的一生到现在为止好像不是很幸福。我不知道你们有没有玩过一种游戏——拼图游戏?从我的孩子小的时候,我就经常给他买拼图。一开始大概有30多片的拼图,他很容易就拼好了;然后有200多张的拼图,他又拼好了;我又买了一个威斯敏斯特大教堂的拼图,大概有300多片,他也拼好了;去年我就给他买了一个1500多片的,到现在为止还没拼好——太复杂了。拼图的游戏就是这样子,你拼了好久,还是拼不起来,中间就少了那么一两片。你看到那一大堆无数的碎片倒在地上的时候,你心里很绝望,你心里很沮丧。无数的碎片,是因为有一个完整的意思,是因为有一个设计师起初的安排,有一个诸般的聪明和智慧的设计而成为整体。你知道,它是按照统一的设计;你知道,它会拼成一个更大的、单一的——这1500片,最后要成为一,要成为一个完整的好美的图画。在它们之上具有一个更高的目的,如果它们不形成一个完整的存在,那么每一个碎片就没有意义。万有也是如此。

保罗在这里说,上帝所创造的这个世界因着人的堕落,其实都已经成为碎片。那不是1500片,那是多少片呢?那是一个无法想象的数字。万有在价值和目的上都是虚空的。如果你买了一个1000多片拼图的游戏,1000多张很漂亮的小图片,可是最终结果是它们无论如何都拼不到一起,其实都拼得差不多了,中间就缺了那么一两片——只要缺一片,全部都没有价值,所有的999片统统都没有价值——你就会很懊悔,虽然它们也不是完全没有价值,但是你至少会认为:它们不值这个价。换言之,它们不值得被设计出来、不值得被生产出来、不值得销售、不值得运输,当然也更不值得你花钱去买。依我的经验,你在懊悔的时候,你会怀疑设计者是不是出问题了?你会怀疑生产者、装运工是不是哪个环节出了问题,拿到你手上就少了一片?如果问题是出在销售商那里,那我无论怎么努力,最后都不可能完成这个拼图。对不对?所以,一旦你心中产生这样的怀疑,你就彻底泄气,不想干了。我们家1000多片还堆在那里,你不想再继续完成剩下的拼图,因为你无法想象,无法相信它有一个完整的意思。

很多人的一生其实就是这样,活到30岁,40岁,甚至是活到60岁,忽然发现自己的人生还没有看见一幅完整的图画,你的这一幅拼到40岁的图,就差中间那两片——你绝望了,忧郁了,泄气了。你怀疑你的人生本来就是一个次品,你怀疑你的人生本来就缺了那两片!你怀疑你的设计者是不是搞错了:从母腹当中降生的时候,生产的时候就少了两片,使得你的一生到现在为止,婚姻、家庭、孩子、父母、工作、职业,各种各样的全都是碎片、全都是一地的鸡毛!所以,保罗在这个地方给我们一个福音:不是的,你的一生有一个完整的意思;你的一生所有的片段在日期满足的时候,都要在基督里成为一。不但如此,你的生命、别人的生命,甚至连同天下万物,连同你放眼看出去的整个世界,还有你看不见的世界,有一天都要在耶稣基督里拼成一幅完美的图画。在那幅图画当中有你的位置,在你的图画当中也有这个世界的位置,你们是一体的,不是落于虚空的。

什么叫做拣选?什么叫做预定?什么叫做在上帝那里有一个永恒的计划和安排?这表明你的人生,包括你人生中那所有的好事,包括救恩本身,不是一个奇遇记,不是一次奇遇,更不是一场邂逅,因为一切都不是偶然。

亲爱的弟兄姐妹,你的人生中之所以充满了痛苦,感到不满足,感到生命中的撕裂,感到生命中总是缺了那么一块,是因为你相信偶然,而不相信上帝的安排,是因为你相信偶然,而不相信上帝在永恒当中的旨意。你就会常常想——痛苦的人都是这样想:如果这样就好了,如果那样就好了,如果当初……如果现在……在上帝所创造、所掌管的这个世界中,相信偶然的人都是自寻烦恼的人。相信偶然的人、被偶然所威胁的人,不相信在神那里有一个永恒的计划和将来日期满足的时候,在基督里同归于一的人,实际上,这些人都是自己把自己的人生变成了碎片。

中国人也有一种传统的天命观念,相信在冥冥当中有一个确定的意思,相信你的一生在天命中你的来源和你的结局,都有一个可靠的保证。但中国人传统的天命观很有意思,他会认为天命只有少数杰出的人有,比如说皇帝,蒋介石失败了,天命就不在他那了;毛泽东胜利了,天命就在他那里。天命通常认为是君王,再不然就是君王旁边文曲星、武曲星。天命所系,他的一生就不是碎片,可是普通的人哪来天命呢?轮不到你!

很多人今天都很推崇民国的大师梁漱溟,一位被称为最后的儒家。前段时间我读到梁漱溟的一篇文章,其实不算是文章,是他跟友人之间的来信,他在信中写了一段话,把我吓一跳。他说什么?在抗战前途未卜的时候,梁漱溟说:“我相信我一生的安危自有天命,我绝对不担心我的安危,因为我的安危是有天命的。如果我是一个普通人,那么我死了、我活了有什么天命可言呢?但是我是继承中国文化的,我是中国文化复兴的天命所在,所以我根本不用担心我没有饭吃,我根本不担心我会被日本人炸死,我一生安危自有天命。”哇,我以前没信主的时候,我觉得这种人好牛啊,我觉得这种人好厉害!可是在他自认为天命所系当中,你们在座的这些普通人,哪有什么天命呢?你们的一生不过就是碎片,你们一生的图画最后就是拼不起来,只有他的一生是天命所系。

当不信基督的时候,在中国文化里面,这些大师是何等的骄傲、是何等的狂妄!那些民国的大师们在西南联大的时候,有很多很有趣、很有意思的故事。日本的飞机在丢炸弹,丢下来了,一群教授都要跑嘛,有一个人也拼命地跑,另外一个教授就在他旁边说:“你跑什么?我跑是为了中国文化,你跑什么跑?我死了中国文化就灭了,所以我要跑嘛,你跑什么?”教授们在一起吃东西,那时饮食很缺乏,他说:“我是为中国文化的复兴而吃,我要吃两个鸡蛋。你有什么蛋吃?你吃蛋有什么用?”

各位,在中国文化里面从来没有这样的观念,说一个奴隶、说街上的一个乞丐、说一个普普通通的我们,我们身上有天命所系,我们的身上有一个在永恒当中被上帝所安排的命运、一个完整的人生。一个在耶稣基督里面被那爱子血所救赎的,并不只是君王,并不是那些自认为了不起的人物,而是我们,而是每一个普通的人,而是每一个卑微的人,而是“没有义人,连一个也没有”的罪人。

保罗在这里宣讲说,我们这些普普通通的人,我们身上有天命,我们身上有上帝永恒的计划,我们的一生不是拼不到一起的碎片。无论你生命经历到了什么样的委屈,你经历到了什么样的艰难,你不可怀疑你的生产者,你不可怀疑你的设计者,你不可怀疑你的厂家,因为你是皇家出品的,因为你是耶和华所造的。阿门!因为你是耶稣基督神的儿子宝血所救赎的。阿门!一切都要归给基督,一切都要归于基督。你生命当中所有的痛苦,所有破败的地方,那些拼不到一起的地方,是因为不能够归一。怎么归于一呢?在基督里归于一,一切归于基督。这是以弗所书向我们所传讲的一个伟大而崇高的福音——一切归于基督。

一、福音与中国传统文化

我从两个角度来讲述这一切归于基督的崇高伟大的福音。第一,从福音与中国传统文化观念的差异来认识,什么叫在基督里同归于一;第二,从上帝的教会就是神所救赎的这一群子民与上帝所造的万物、整个世界之间的关系来认识,什么叫在基督里同归于一。

有的时候慕道的朋友会说:“一切都要归于基督,太霸道了吧!这个气魄太大了!”对于现代人的观念来讲,这实在是很难接受。但是实际上,一切都要归于一位,或者一切都要归于一,这是我们非常熟悉的观念,在中国的传统文化当中也是这样的观念。从政治上来讲,你有没有听过诗经上说:“普天之下,莫非王土”?那普天之下,莫非我主耶稣基督的国度,你为什么就着急了呢?你为什么就不能接受了呢?普天之下,莫非王土;率土之滨,莫非王臣。

其实,归一是中国哲学里面一个非常重要的观念,这在希腊哲学当中也有。你们都听到这样的话:“万宗归一,万法归一,九九归一,三元归一”。在佛与道的观念当中,一代表真,一代表本源;而二代表虚幻。如果不能道生一、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最后万物若不能回归于一,那万物就是虚假。所以,归一又叫做归真,归于真实。如果一切不能归于一,那就归于虚假,那就归于虚幻,那就没有意义,那就没有将来。佛家说,你认识一,你归于一,你就成佛了。保罗回答说:是的,万有都要归于一,万有都要认识一,就是要归于基督,就是要归于那一位创造天地和拯救世人的我主耶稣基督,这就是古人所盼望的归一。

福音告诉我们,除了基督以外其他一切所谓的归一,仍然是归于虚假,仍然是归于虚幻。加尔文说:保罗的这句话的意思是说:在基督以外,一切都是混乱。起初神创造天地的时候,神的话语还没有出来的时候,天下万物是属于混沌。在基督之外一切都是混沌,只有基督使一切重回正轨,只有基督使天下的万有同有一位王,回到自己的轨道,归回自己存在的意义,因为,他认识了他之所以存在的那一位创造主。哈姆雷特曾经说:“这个世界的一切都脱了轨了,偏偏我有责任把它修好”。但是哈姆雷特不能把它修好,修佛修道的人也不能把它修好,每一个感叹“我的人生总是缺了一块”的人,也不能自己把它修好。保罗在这里宣告说:天下的一切都脱了轨了。是的,这就是堕落的意思。天下的一切都脱了轨了,然而在基督里,要使这一切重回轨道。

在20世纪的中国人都很熟悉这样的表述:一切都要归于一。比如有一句话,现代人也不怎么反对:一切归给人民。或者年龄大的也听过这句话:一切归给苏维埃。在这世界上,如果不能把一切都归给一位,如果一切不能够在一个统一的主宰、统一的次序、统一的来源那里同归于一,那么一切都是虚幻,一切都没有意义。所以当人们不相信上帝的时候,人们就把一切归于一个君王,把一切归于一个抽象的道,把一切归给人民。在今天这个社会,把一切归给人民是最正确的,没有谁敢反对,至少在民意上不敢反对。但是保罗说:不,一切要归给基督;天下万有,在基督里再一次归结于一个元首。

在古代,有一句用来理解政治、理解整个宇宙的话,叫做“天无二日,人无二主”。所以各位,今天每一个中国人、每一个地球人,生命当中真正的问题是什么呢?要么他的生命中没有主,要么他生命中主太多,每天换一个。可是天无二日,民无二主。天下的一切都要归给同一位主,都要归给同一位神,天下万有在他之下是一个完美的次序,是一幅完美的图画,在这幅画上,凡神所造的都有他的位置。而人处在什么样的位置呢?神使宇宙当中的万有统一在一个头之下,基督是我们的头;归在同一位神之下,基督是我们的神,成为同一个体系,就好像是我们的身体一样,这也是上帝历时历代做工的目的。

在旧约中,犹太人相信历史是沿着一条线进行的,而这条线有许多的阶段,最后达到历史的高潮,并且在那个时候历史中所有的事情都要在上帝的掌管之下顺服和运行,这是基督教整个圣经的历史观,相信历史正在向着它的高峰前进。

在我们生命当中,有时候觉得我们的人生似乎是向着死亡前进,向着败坏、向着一些次序的瓦解、向着我的忧伤前进:我觉得最近越来越难——我觉得我的人生原来还只是缺一小块,而现在连有的那几块也没了。许多人都不认为自己的人生正在向着一个高峰前进。你们这样认为吗?可是保罗在这里告诉我们,每一个信神的人,他的一生一定向着一个高峰前进。而每一个信神的人,即使是生活在一个如此败坏、黑暗、弯曲悖谬的时代和人类历史黑暗的处境当中,他也仍然相信历史正在向着它的最高峰前进。天下万物都将伏在这一位神之下,因为神为了救赎我们而舍弃他的爱子。

我们刚才读到罗马书第八章说:神既不爱惜自己的独生的儿子为我们舍了,且不也将万物同他一同赐给我们吗?我们有很多弟兄姐妹会说:“主啊,我知道你已经把你赐给我了,但是天下万物还是别人的;主啊,我不要天下万物,我只要那套房子;我不要天下万物,我只要身体健康、万事如意!”甚至还有没有说出来的话:“主啊,你能不能把你和天下万物换一下,你把天下万物给我?”但是,你知道这样说大逆不道,你知道这样说等于是卖主,所以你又不好意思这样说。很多的基督徒他的信仰就卡在那中间了——我知道我不能离开耶稣基督去要天下万物;我知道我要相信基督,但是我又真的想要天下万物。所以有时候,基督徒比非基督徒还痛苦,因为人家正大光明、旗帜鲜明地去追求天下万物。咱们呢,捏着藏着,咱们说:“主啊,你就是一切”,但心里面却忍不住悲伤。你们是这样的吗?愿这几节经文把我们带到他丰盛无比的信仰里面,把我们带到对他更深一步的信靠当中。神既为了救赎我们而舍弃他的爱子,岂不也将天下万物重新地赏给我们吗?

各位,这里有一个简单的逻辑:所有的交易,你去买东西,都是以贱换贵,你去拿一个贱的东西换一个对你来讲更值钱的东西,但是,福音却是以贵换贱,神用他的儿子来换了我们。这是福音的奥秘,这是福音令人惊讶的地方——神舍弃他的儿子来换一无是处的人。但是,各位,保罗在这里说,这个并不是福音最终的目的,这个并不是福音最终的结局。福音最终的目的,不单单是要使那贵重的来换那卑贱的,神的独生儿子换了我们这些罪人。福音的最高目的,是要使卑贱的成为尊贵,福音的焦点是我们这些罪人被神的儿子代替,在十字架上被神的儿子的宝血所代替。福音的结果是我们与神的儿子合一。

神拿最尊贵的来换我们,带回的是一堆破铜烂铁,这不是福音的目的。神拿了最宝贵的来换我们,你知道他的目的是什么吗?是让他换回来的这些人,最后变得跟他儿子一样宝贵,在他的儿子耶稣基督里分享他儿子的宝贵,分享在他儿子里面一切的尊贵。阿门!以至于在某个意义上,可以同样被称为是他的儿子,所以他是用一个儿子换回来了那许多的儿子。当然我们不是说,在位格上我们与神的儿子合一,那样我们就变成神本身,而是指的在他的荣耀、在他的圣洁、在他的光明、在他的生命的关系上与这一位基督联合。但是这种联合,有时候达到一定的地步,中世纪早期的教父安瑟伦说过一句很令人震惊的话,但有人对这句话有误解。他说:“神的儿子之所以成为人,是为了叫人成为神。”但是他的意思,并不是说我们在位格上成为神的位格,成为神本身。他的意思是说,使罪人成为神圣之人;成为在基督里与主联合的人;成为与神的性情、荣耀和生命有关系有份的人。阿门!这是福音最终的目的,到日期满足的时候。

亲爱的弟兄姐妹,让我这样对你说:张弟兄,李姐妹,你现在的人生,你现在跟随这一位主的每一个日子,求主赐给我们智慧的心,好叫我们知道如何数算我们的日子。无论你的日子今天如何,你的日子正在走向那个日期满足的时候。阿门!整个历史如滚滚潮流,不是被带向共产主义;也不是带向民主自由,也不是被带向科技昌明的人类的任何梦想的乌托邦。天下大势,滚滚洪流的历史,乃是被带向日期满足的时候,天上地上一切的万物在基督里成为一。阿门!这是圣经所给我们一个充满盼望的历史观。

如果你不活在这样的历史观里,你活在中国的历史观中,你就会非常的绝望。比如你听今年这个名字就很绝望——戊戌年,60年一个甲子,这是中国传统的循环的世界观。当你听到戊戌年,你就觉得今年有点惊心动魄,因为这就意味着维新变法已经过去了2个甲子。120年来无数的事情还在循环,无数的事情还是停在“六十年一个甲子”的循环当中,走不出历史的怪圈,走不出历史的周期,走不出人生的循环。中国人已经变法了120年,人头落地了120年,中国人的盼望到底在哪里呢?

每一年,我会看到成都有一场景:大年初一早上,街上都很冷清,没有什么人,但是文殊院的门口排了几百米的长队,许多人连春节联欢晚会都不看,大年三十晚上在文殊院的门外排队,为了进去烧头柱香,进庙烧香拜佛。成都市香火最旺的文殊院,离秋雨圣约教会只有一箭之地,而且文殊院和秋雨圣约教会都归草市街派出所管。我们09年第一次来到这里,后来草市街派出所跟我说:“我们辖区有一个文殊院,现在又来了你们教会”。但是大年三十、大年初一,人家不往教会来,还是往文殊院去。亲爱的弟兄姐妹,这是咱们的天命。是吧?咱们跟香火最旺的庙子搁一块了——同一个辖区,大家说该怎么办?

“中国人明智不开,愚昧落后,变法不成功是因为没有人流血”,谭嗣同说:“如果中国的改变需要有人流血,请从我开始”。我在没有信主的时候,也是把这样的人当做生命中的标杆。康有为从上海逃到了香港,梁启超从天津逃到了日本,谭嗣同当时可以逃走,但他拒绝了逃亡的劝告。当有人问谭嗣同“你要不要逃”的时候,他决心以死殉国唤醒国人。他在狱中题诗: “我自横刀向天笑,去留肝胆两昆仑”。1903年,鲁迅在日本留学,决定剪去他的辫子,他看到这个国家的衰败,他要与这民族成为一,他有一句话叫:“我以我血荐轩辕”。他决心以他自己的血来献给这个民族,来表达对这个民族的委身,与这个民族成为一。其实,谭嗣同在当时的维新变法人当中,是对圣经了解最多的一位,他曾经有一段话讲到:“耶稣以一匹夫而撄当世之文网,其弟子十二人皆横被诛戮,至今传教者尤以遭杀为荣,此其魄力所以横绝于五大洲,而其学且历二千年而弥盛也”。谭嗣同想效法耶稣。

一粒麦子若不落在地里死了,仍旧是一粒;若是死了,就结出许多的籽粒来,那为什么谭嗣同死了却没有结出许多的籽粒来呢?这个世界的一切都脱轨了,中国的一切都在“六十年一个甲子”当中循环了二千年——没有出路。使一切回到轨道的,不是哈姆雷特、也不是谭嗣同、也不是共产党、也不是共和党,而是神的儿子耶稣基督。阿门!唯有他的血涂在门楣上,才是那真正的逾越节,才能使中国这个民族脱离这戊戌年的咒诅。阿门!才能盼望那日期满足的时候,天上地下的一切,都要在我主耶稣基督里成为一。阿门!

中国传统有一个观念,甚至有人说中国文化的最高峰,或者中国文化最优秀、最了不起的地方,叫做“天人合一,物我两忘”。但是在这里,保罗给出来比一个“天人合一”更加伟大而崇高的,那就是——天上地下的一切都要在基督里合一;在他的爱里面合一;在他的公义里合一;在他的圣洁里合一。在这里面,我们看到我们与天下万物的关系。

二、福音与创造、堕落和救赎

你会说:我知道,刚才你说中国古代只有君王这些优秀的人,才有天命。有一节经文告诉我们,或男或女或自主的为奴的,还有或希腊或化外人都要在耶稣基督里面成为一了,今天在这个教会当中,我们每一位信神的儿女,无论我们是哪个民族的;无论我们接受的教育程度如何;无论我们收入如何;无论我们属于哪一个社会阶层,我们都在耶稣基督里成为一了。你说:这个我能明白,我们这些神的儿女,无论怎么样都在基督里成为一。可是,在以弗所书第一章第十节,带出了比或男或女或为奴的或自主的在基督里成为一,还要崇高伟大的盼望。不单单是人,他的意思是说连狗吗?他的意思是说连山川何流吗?他说天下万有,不只是人,连天下万有都要在基督里成为一,都要成为一个拼图,不是我们给孩子买的1500张拼图了,是从万物、从亚当夏娃堕落以后。

我们稍微回顾一下,这个万有与我们在创造当中的关系、在堕落当中的关系和在救赎当中的关系。在创造的时候,神说:“我们要照着我们的形像、按着我们的样式造人,使他们管理海里的鱼、空中的鸟、地上的牲畜,和全地,并地上所爬的一切昆虫。神就赐福给他们,又对他们说:‘要生养众多,遍满地面,治理这地,也要管理海里的鱼、空中的鸟,和地上各样行动的活物。’“(创1:26-28)

神在创造当中,万有和按照他的形象所造的人,在神里面成为一,是有一个完美的秩序,是有一个统一的同一位君王,甚至整个天地乃是一个敬拜的场所,乃是敬拜神的教堂,亚当乃是被指派为万物当中的祭司。所以他治理这地、他掌管万物,万物都要服在他的脚下。但是当亚当夏娃堕落之后,万有就成了拼图游戏当中的碎片,万有就因着人的缘故而受了咒诅,连地都受了咒诅,地里就长出荆棘和蒺藜来,把种子放下去,人要靠天吃饭,雨一来,风一吹,天一冻,就遇到了荒年。

有一个神学家说:当亚当夏娃没有堕落的时候,夏娃说:明天我要喝小米粥。亚当说好,然后当天晚上他就撒种子,于是第二天早上起来,她就喝上小米粥。但是,各位,你注意一件事,并不是大地使我们受苦,你现在经历到的现象,其实是大地因你而受苦。刚才我们读到堕落之后的场景是什么?罗马书第八章:万物都一同叹息劳苦,都活在虚空当中,直等着神的儿女,就是那被神的爱子的血所救赎的儿女们,使他的荣耀显现出来。

今天万有都等待着你们的人生走向最高峰,今天地上的万有都活在咒诅当中,都等待着日期满足的时候,与你们一道在基督里面成为一。阿门!今天你遇到所有的麻烦,你跟万有的关系,不是一个环保的问题,而是人与神的关系出了问题;也不是动物权利保护的问题,而是人的罪使万物受到咒诅的问题。所以,如果你看到环境被污染了,你看到雾霾了,你看到天下万物都脱轨了,你应该怎么样呢?

亲爱的弟兄姊妹,你应该回到上帝的面前跪下来,认罪悔改:主啊,天下万物你交给我,我搞砸了;天下万物你交给我,我的败坏使它们与我一同的败坏。蚊子来了,哎呀,好讨厌!你不要讨厌它,它讨厌你,你没有权利讨厌它!在伊甸园的时候,蚊子不会叮亚当,亚当是海陆空三军总司令,那个时候蚊子听他的。现在连蚊子都咬我,这事儿是谁干的?这事儿不是蚊子干的,这事是你干的!有个姐妹说:我好讨厌老鼠哟!我说:你不要讨厌老鼠,老鼠讨厌你。

神给我们指了一条路,神给我们一个最后的盼望,那是什么?雅各书第一章第十八节说:“神按自己的旨意用真道生了我们,叫我在他所造的万物中,好像初熟的果子。”亲爱的弟兄姐妹,这个地方说我们蒙受了上帝的救恩,但是,连我们蒙受救恩都不是我们蒙受救恩的目的。我们蒙受救恩的目的是什么?比如说,你本来没有信主的时候,欠了人家的钱没有还,你现在信主了,你是不是应该把钱还了?你以前没有信主的时候,把天下万物都搞砸了,现在你信主了应该怎么样?是不是应该重新的去治理万有、是不是应该在福音当中去恢复?因着你恢复与神的关系,而恢复与万物的关系,直到有一天,万物与你一同在基督里成为一。

亲爱的弟兄姐妹,在人群中,你是初熟的果子,你听了福音信了耶稣,不只是为了你一个人,甚至不只是为你的家,乃是为着城中有神许多的百姓。直到有一天,在整个人类当中,上帝为他自己所拣选所存留的教会,他的百姓的存在,甚至也不是单单的为了他们,而是为了有一天当万物复兴的时候,我们成为万物当中初熟的果子。长江黄河都是你们的,天下万有都是你们的,因为你们是属基督的。基督是属神的,而天下万有都是神的。阿门!

我们一起低头祷告:

主啊,我们感谢赞美你!我们是你从人间买来,做初熟的果子,归于羔羊的。主啊,这个世界的结局不是最后同归于尽,而是在你里面同归于一。主啊,求你使你的教会,如同彼得在五旬节讲道的时候说:天必留他,等到万物复兴的时候,就是神创世以来藉圣先知的口说的,神必差遣所预定给我们的耶稣基督降临。到了那时,我们人生当中所有的碎片,都将拼成完美的图画;到了那一天,天下万物都重新在耶稣基督里拼成完美的图画。主啊!你为这个缘故拣选我们,使我们成为你祭司的国度。你为这个缘故拣选我们,使我们成为初熟的果子,叫你的教会在中国全地当中做你福音的使者。

主啊!求你怜悯这个国家,求你大大复兴祢的教会,使你的教会带着日期满足的盼望,因你的福音来拯救这个民族,脱离那六十年绝望的循环、脱离那甲子的循环、脱离那大地所受的咒诅、脱离那缠绕我们的罪、脱离生命当中那林立的偶像。主啊,使众人都看见那一位被挂在木头上第三天复活的救主耶稣基督。主啊,求你使用我们,求你使用这间教会,求你使用在成都的每一间教会,使用在中国的每一间教会!

主啊,我特别地来为这间教会祷告,为着和我们同在一个辖区的文殊院祷告,为着在这座城里来夺得许多的人心——许多的人心陷入在那败坏和许多的偶像——来祷告,求你伸出来手来砸碎这偶像!主啊,求你伸出手来扭转人心,求你使用教会,在春节的时候带来从你那里而来的真正逾越节的盼望,主啊,那万物复苏的真正的春天的盼望!感谢赞美神,听我们如此祷告,是奉我主耶稣基督的圣名祈求。阿们!

打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