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陈光诚和被强制计生扼杀的生命代祷

王怡

亲爱的天父,创造万有的主,感谢你赐给我今天的饮食、阳光、时间和我所需的一切。感谢你对这个世代的恒久忍耐。我为山东临沂的盲人陈光诚向你祷告,他因为帮助当地村民反对强制性计划生育措施,而被政府逮捕。他的案子将在本月 20 日开庭。主啊,你说万事相互效力,让爱神的人得益处,就是让那你所预定、拣选,要从撒旦的权势下迁到你爱子、我们的救主耶稣基督的国度里的人,得着生命,并得着更丰盛。主啊,我不向你求陈光诚的开释,不为他求在这世间权柄下得着释放。因为他所经历的一切,你都知道。主啊,求你借着这样的事为他开道路,将你永远的福音临到他身上,让他的眼可以看见主的恩典,看到这黑暗的世代中唯一的亮光,是来自基督的十架宝血。

主啊,我要为他代求的,乃是在基督里面的永生。在基督里面真正的盼望。主啊,你的预备必要成全。你在他母腹中已经庇佑他,你在他刚出生不久,就容许了他的终生失明。你使他活在肉身的黑暗中,却有勇气站在法老的面前,为捍卫你所赐予的生命,以尊敬世间法律的方式坚持争战。天父,他的努力只有一个理由,就是来自于你的生命,没有人有权力剥夺。因为赏赐在于你,收取也在于你。你将儿女赐给每一对夫妻为产业,无论他们贫穷还是富足,都没有人有权柄将这产业拿走。主啊,求你看这地,求你医治这地,医治这个合法杀人的国度,我的无数的弟兄姊妹,他们被强制堕胎,被强制结扎,被强制流产。无数婴儿甚至在出生之后就被政府和医务人员杀害。主啊,这个国家犯下最不可饶恕的罪,这个国家对生命失去了起码的尊重。他们把按着你形象和样式所造的生命,称之为人口。可以被政府规划,也可以被政府和父母残杀的人口。主啊,这样的罪行夺走了你对这个国家的祝福。主啊,我为我的国家犯下如此的罪孽向你忏悔,向你认罪。因为我生来也在其中有份。我的灵在自己的罪恶和世间的罪恶中沉睡。主啊,求你的灵让我在每一天醒起。祷告、赞美,将荣耀和盼望单单定睛于你。

主啊,你把基督的门徒放在这样的制度与群体性的罪孽中,是要我们开口指出罪孽,让我们以爱行出公义,以谦卑温柔的心活出基督来。也让我们为这个国度和我们一切的邻居代求。主啊,我对你的亏欠你也知道,求你的灵与我同在,不因我的软弱而离弃我。天父啊,求你祝福陈光诚,你的拣选和预备临到他,主啊,你将这劳苦担重担的人领到基督的恩典中来吧,让这在黑暗中寻求光明的孩子在法庭上、在监狱中看见亮光。你将神的话语赐给他为光明的兵器。将你的爱子赐给他为他的杖、他的竿。哈利路亚,感谢主。圣灵啊,你曾经怎样的感动我,使我从罪人的忧患中得到平安,求你也怎样的感动他。你曾怎样通过母腹生他,如勇士射出的箭。求你今日用福音生他。无论在法庭上和在上掌权者那里遭遇到什么,你都使他从此能在基督里得胜,在基督里夸口。从此刚强壮胆,将他的忧愁卸给你,因为你是天天为他背重担的主。主啊,也求你将这福音临到他在家里守望的妻子和儿女,让基督在这一家中作王,有天使天军围绕他们,如众山围绕耶路撒冷。因为基督在哪里,你的灵就在哪里。你的灵在哪里,哪里就让撒旦退去。

哈里路亚,我也为在上掌权者向你祷告,为他们灵魂的沉沦在你跟前哭泣。你使谁刚硬,就使谁刚硬,你要恩待谁,就恩待谁。求我舌头上的每一句话,我的心怀意念,你都察看。你来成全,只凭你的意思,不凭我的意思。一切荣耀颂赞归于天上的父,听我祷告,奉主耶稣基督的圣名。阿们!

2006-7-17

——摘自 灵魂深处闹自由:《与神亲嘴》之二

打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