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函】人生的七千万

王怡

各位在基督里被记念的弟兄姊妹,平安。

上个主日是“宗教改革纪念日”。有14位会友的孩子,从周岁内的婴儿到14岁以下的儿童,接受了孩童洗礼。因着他们父母的认信,从此被接纳为这间长老教会的“不领餐会友” (non-communicant members)。在我们中间接受主的教导、勉励、属灵的关怀和劝惩,等候他们将来悔改、认信和公开见证信仰的时候。从此,众长老也被称为是他们的长老。

在教会推荐给父母的《少年查尔斯》系列中,有个小男孩随父母搬迁到另一个小镇。他对父母说,因为我们要在这里住一年,“所以明天我要先去拜访我的牧师”。愿他们都成为这样的孩子,在世人眼里老土,在我们眼里可爱。

14岁以上的孩子,教会也在为他们预备少年受洗班。基督徒的孩子,生在圣约家庭之下,在主眼里有被分别的地位。那些受洗的孩童,得以加入有形教会,得享诸般的蒙恩之道。顺服上帝的祝福和悖逆上帝的咒诅,对他们都一样真实。盼望会友中的父母都能带着未成年的孩子,接受孩童洗礼。我们也为迦南、小乐夫妇和他们还在母腹中的孩子祷告,愿圣灵的充满,就如胎动一样,常常牵动他们,引领他们仰望天上的恩典。我们也为年轻的夫妇们祷告,愿主赐他们孩子之先,以亲爱的话充满他们,赏赐信心给他们,可以抓住主的应许,预备自己将要蒙召成为“父亲”和“母亲”。

上海的世博会,也在“宗教改革纪念日”这一天降下帷幕。据报道,参观世博会的人次超过了七千万。1851年,维多利亚时代的伦敦,举办了第一届世博会。我在《成都阅读》上读到两段话,一段是世博会创办者阿尔伯特亲王的演讲,他说:

我深切地希望,参观者从这些繁多的展品中获得的第一印象将是,为全能的上帝我们降下的这些恩典发出由衷的感谢

第二段,是“布道王子”司布真牧师的故事。他也参加了第一届世博会,在著名的水晶宫布道。布道前一天,司布真提前来到现场,对着空旷的场馆试讲了一次。没料到,现场唯一的听众,是正在屋面检修的一个工友。那人就像撒该一样,立即从屋顶爬下来,决志信主。

一位会友跟帖说,“也许,在神的国里,水晶宫的这一时、这一处的意义,已胜过万国的繁华”。

当水晶宫中不再有神的道,已注定了要在将来的某一天被焚烧,一块石头都不留在另一块石头上。亲爱的弟兄姊妹,为这个繁华的世代祷告吧,为上海,为成都,为中国。我们的一生,能为神的孩子们留下什么呢,除了一座福音化的城市,我们建造的水晶宫,至终都是废墟。

今天读到旧约学者吴宪章牧师,在华神毕业典礼上分享“属灵七千万”;我也得着启发,与你们分享人生的七千万:

1、千万记得人生是一条不归路。我们都是寄居的,眼睁睁看着每一天消逝。惟独得赎的盼望,能叫我们忘记背后,努力面前。

2、千万看重生命的亮度胜过长度。基督活在我里面,我就发光如星,直到显在父的怀里。基督若不活在我里面,我的寿命就是我的敌人。连慕道的孔子都有这样的胸怀,他说,“老而不死是为贼”。

3、千万要有永恒的价值观。你的价值观有多高,你的眼光就有多高。基督徒要如鹰高飞,俯瞰这个世界,在远大的异象中,就看我们今日的难处如同尘埃;唯在主的心意中,尘埃才有了被历练的价值。

4、千万要有清楚的救恩论。知道自己全然败坏,知道恩主全然美丽,知道我的来源和结局,单单在于“耶稣基督并他钉十字架”(林前2:2)。

5、千万要有神圣的不满足感(参见4月4日牧函《我再也不能忍受了》)。肉身上常常知足,灵魂中常常饥渴,唯有爱以为亏欠,唯有侍奉神永不满足。

6、千万要寻求一生的呼召。无论作什么工,换什么地方,总要找到自己的祭坛,自己的舞台;是从天上来的异象,不是从心里滋生的理想。

7、千万不要忘记属灵争战。基督徒的“阶级斗争”,不是人与人之间的,是基督的国和空中的掌权者、辖管幽暗世界的恶魔之间的。基督徒的“武器的批判”,不是属肉体的理论,而是十字架的道路,是至圣真道上全备的军装。

有什么财富比得上这七千万呢。有什么金玉良言比得上主的话语。愿我们的人生,千万,千万,活在真正的繁华里。

     爱你们的弟兄王怡长老

2010年11月3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