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函】信主的人知道自己是谁

王怡

委身在秋雨之福教会的各位肢体,平安。

当我遇见争战时,就特别想念你们。一是出于牧者的心,挂虑家里的弟兄姊妹。因为蒙召服侍主的仆人,他身上的争战,总是与教会有关。魔鬼不会平白无故,附在一个旷野独行的人身上。魔鬼攻击的,都是跟随主、侍奉主的人。就像恐怖分子不会去暗杀一个乡下静居的老奶奶。魔鬼攻击的目标是个人,魔鬼攻击的目的都指向主的教会。所以我软弱的时候,就常常害怕。怕因着我身上的软弱和过犯,而使弟兄姊妹的生命受亏损。为此,求主怜悯恩待,赦免我一切心思意念中的不洁、骄傲和动摇,及对家庭的忧虑,对肢体关怀的缺乏,对同工服侍的苛刻,求主使我脱离教会事工所带给我的满足与荣誉的试探,赐给我专心在基督里面、保守一颗神的仆人的自由的心。

如此祷告,奉主耶稣基督的圣名。

是的,我们身上若真有主耶稣的印记,我们就一定在撒旦的黑名单上。而基督徒的盼望和信心,正是主耶稣所赐生命的印记,一定大过世上和空中所有的印记。

我从小到大,曾在父母、老师、同伴、学生、朋友、领导和政府的眼里,被称为过王麻子、傻瓜、眼镜、胖子、书呆子、假老练、三好学生、落后分子、隐士、才子、胆小鬼、伪君子、异议分子、反动势力等。直到我在神面前,因着圣灵所赐的恩惠,信靠并顺服这位十字架上的救主;从此我才被称为“基督徒”,就是在基督里的天父的儿女。我才真知道自己是谁,就像一个被遗弃的孤儿,终于找到生身的父母。因为你肉身的父母是谁,你就是谁。同样的,我灵魂的父亲是谁,我就是谁。

于是,我不再被别人对我的评价、这世界对我的审判,或被我自己的自鸣得意所捆绑。求主使我这样一直住在主里面,我就一天比一天更知道我是谁。因我若一天不在主里面,我看自己就看得不够清楚。我对自己是谁,就有了怀疑。

祷告,就是在相信和怀疑之间争战。祷告,就是在敬拜神与敬拜偶像之间争战。怀疑的结果,就是怀疑自己。对一个重生得救的基督徒而言,他以为自己怀疑神,其实他不可能怀疑神,他怀疑的是他对神的认识。所以千万不要问“神真是这样吗”,这个问句是撒旦的诡计,是魔鬼有版权的。你要问的是,“我真知道神是这样吗”。你一旦怀疑自己对神的认识,你对自己的认识也会失去把握。所以你不要自我感觉良好地去“怀疑神”;你要怀疑的,是你对神的认识的“自我感觉良好”。在这样的怀疑中,你首先对自己的存在开始惊慌。你就发现怀疑的结果,就是从此任凭这个世界来告诉你你是谁;任凭这个世界来定义你自己。以我为例,信仰生活的危险性,就是离开“基督徒”的位份,而重新成为“王麻子、傻瓜、眼镜、胖子、书呆子、假老练、三好学生、落后分子、隐士、才子、胆小鬼、伪君子、异议分子和反动势力”。

这一周去温州的服侍,遇见极大争战。外面遭遇政府的围追堵截,行程艰难;里面突发眼疾,在话语的侍奉前不能睁眼、视物。却也因此收获极大祝福,经历祷告争战的突破。特别想念的,是教会同工和提摩太团契的弟兄们,感谢你们一直为我此行的拦阻代祷。我知道你们在祷告中,与我的生命相连,与我的争战有份。我在你们中间,就更加知道自己是谁。因我是在一间具体的地方教会蒙召,从你们这群委身的会友中被选立,我的勇气和信心才更加真实而持久。因为有你们每个人的委身,我的委身才有价值。因为有你们每个人的服侍,我的服侍才有果效。因为有你们的信心遮盖我、你们的祷告托起我,我才真知道在我们里面的,“比那在世界上的更大”(约壹4:4)。

多么美的人生啊,因我知道我的救赎主活着,我也知道我的救赎主在你们里面活着。

在你们中间靠主怜悯的仆人王怡问安

2010年2月5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