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灵是我们得救的凭据(弗1:11-14)

—— “属天的教会”以弗所书证道系列之四

王怡
证道经文:
以弗所书1:11-14
显示
视频
音频

弟兄姊妹,主日平安!

我们在这一段经文当中看到,保罗讲述的焦点,从天父上帝永恒中的计划转到耶稣基督在十字架上的救赎,再转到圣灵的工作。我要分享三点,第一,我们要来看一看,在今天社会里灵的观念;第二,我们要来看一看,圣灵与福音或者圣灵与基督在十字架上救赎的关系;第三,我们要来看一看,圣灵的印记和圣灵的凭据。

一、今天社会灵的观念

最近,我观察到一个挺有意思、挺矛盾的现象。一方面,在中国,意识形态的唯物主义世界观标语满天飞,另一方面,近年来的流行文化里,出现了越来越多的超自然的世界观。中国的电影票房不断地攀上新高,甚至已经超过了美国票房的总额,而票房最卖座的电影全都不是唯物主义的电影,全都是关于神秘的和灵界的。中国人后来发现说,我们也有很多啊,西游啊、聊斋啊、赶鬼啊、捉妖啊、奇门遁甲啊、怪兽啊、幻术等等,乱七八糟的,我们自古就有,就像美国的电影里面,左边一个复仇者联盟,右边一个正义联盟,除了钢铁侠的超能力是有钱,其他的超级英雄基本都与灵界的或者神秘的力量有关。

很有意思,在今天的中国社会里,你一旦相信自己并不能掌控所有的事情,你一旦相信科学和理性并不能够解释所有的事情,对于不可见的世界,对于那些不可见的事物,对于那些不可见的次序,好奇、恐惧和迷信灵的力量,就一定会充满你,成为你价值观的一部分。任何一个自称唯物主义者,一旦面临他心灵中的忧伤、软弱的时候,就会对灵的力量,保持一种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的实用主义态度。每个人都会有这样的经历,你苦苦地想一件事情,想不出来,穷尽了所有的想法,你的理性走到了一个边界,忽然,灵光一闪,灵台清明,你就想明白了。

在中国的古代禅、佛、道、魔的思想当中,他们对灵的认识,背后没有一位独一的上帝。灵是没有内容、没有圣洁和公义、没有上帝所赐明确的道德诫命。所以,在中国传统文化里,中国人所讲的灵,通常都跟哪几个字连在一起呢?第一,它跟“空”连在一起:空灵;第二,它跟“虚”连在一起:灵虚;第三,它跟“幻”连在一起:灵幻。什么是灵呢?是虚的,是空的,是幻的,因为它没有内容、没有道德次序、没有永恒当中万事以先的耶和华的旨意;它没有在人类的历史当中展开、万事都互相效力的救恩的次序。

如果你不认识独一的真神,对你来说:第一,灵的力量是真实的;第二,灵的力量是妖魔鬼怪,是莫测的命运,是善恶相争的诸神或者是某种企图操纵神秘力量的巫术。这就是耶和华定意要以色列人剪除迦南各族的原因之一,因为迦南各族主要的罪恶,就是各种巫术和交鬼。换言之,他们是一个迷恋灵的力量的文化,他们的电影院里经常演一些捉妖记、第二代妖怪之类的大片,而且票房都很高。所以,神很憎恶。不认识上帝的民族,他们的文化最终将成为魔鬼的消费者,他们的文化最终将成为一种邪灵所充满的文化、一种妖魔鬼怪的文化,一种巫术的文化。

你不要以为巫术,就是真的进入一个庙,很正式地来做什么,其实,巫术充满在我们的日常生活当中。比如说广东人吃东西,说这个像心,吃了补心;这个像脚,吃了补脚。这就是巫术。相信一种神秘的力量是无处不在的,相信一种类比的力量,比如说吃什么补什么,但实际上是不相信独一真神和他的圣洁的灵的文化,是充满了巫术和邪灵的力量的文化。在这样的文化当中,魔鬼用恐惧来统治一切不相信上帝的人,魔鬼用你对偶然的恐惧或者对偶然的迷恋,来统治一切抓不住自己未来的人。

这是一种灵的观念,我们是基督徒,我们相信上帝、我们相信魔鬼的真实性、我们相信圣灵、我们相信灵的世界、我们相信那堕落的天使、我们也相信借着人心中的罪恶,在这个世界上所横行的各种邪灵的力量。

那么第二,我们来看圣灵与福音,圣灵与基督所成就的救恩的关系。

二、圣灵与福音

你还记得,在以弗所书中提到的基督徒,保罗一开始就称他们“圣徒”。基督徒,这个词在整个新约中大概出现两次或三次,大多数的时候我们被称为圣徒。圣徒的意思,就是指被分别出来的人。从一个罪恶的世界当中,从黑暗的世界当中,从短暂的被死亡统治的世界当中,被分别出来的人,叫作圣徒。那什么叫做“得救”呢?从这个角度来理解,得救,就是从不得救的人当中被分别出来;得救,就是从不得救的地位当中被分别出来;得救,就是从不得救的结局当中、从沉沦和地狱的烈火当中被分别出来。

基督的救赎表明,神是那一位随己意行做万事的。我们为什么得救?我们如何成为一个基督徒?保罗用了很长的一段话,但是在这段第11-14节经文里,看到一个明显的结构:父的工作、子的工作以及圣灵的工作。父,在永恒当中,计划、筹备、安排了对我们的救赎。说到这里的时候,保罗说这是为了叫他荣耀的恩典得着称赞。

接下来我们为什么得救?我们为什么成为一个基督徒?我们怎么成为一个基督徒?是因为基督来到我们当中,是因为耶稣在十字架上流出宝血来代替我们,成就了救恩,洗净了我们的罪。保罗在这里的时候他又停下来,他又说这是为了叫他荣耀的恩典得着称赞。

接下来,我们怎么成为基督徒呢?我们是怎么得救的呢?是因为圣灵被赐下,是因为圣灵浇灌,是因为圣灵的膏抹。是的,灵的力量,那邪灵的力量终于被打败。在我们的生命当中,我们有神的形象,我们里面有神所赐给我们的圣洁公义,圣灵的力量进入我们当中。正如我们刚才读到以西结先知的预言:我要给你们一颗新心,我要把我的灵放在你们里面。(参见结36:26)保罗在这里又停下来说,这是为了叫他荣耀的恩典得着称赞。所以,这一大段很长的崇高的福音,是讲父的福音、子的福音和圣灵的福音。

换言之,福音最崇高的目的是什么?是上帝荣耀的恩典得着称赞。什么是上帝荣耀的恩典得着称赞呢?我们从反面来讲,至少有一个意思是:在救恩这件事上,神绝不与人分享他的荣耀。在你如何得救这件事情上,这一位神决不肯分一点点功劳给你。神不会让你来分享他的工作,但是神会让我们来分享他的荣耀,让我们来分享他的工作所得的生命的果实。就像一个客人到你们家来,客人说:“我要不要做一点,到厨房里面帮忙?”“不用,你坐着就好,什么事情都不要做,我们家只跟你分享快乐,只给你分享食物,只给你分享要给你的成果,但是不跟你分享劳动。你在我们家不用做任何一件事。”保罗所讲的福音,在这个宇宙当中,也是如此。当亚当夏娃堕落的时候,他们如何得救呢?我们这些悖逆的人,曾经多少次读圣经,读不明白,稍微有一点点明白,但心里却有一个声音说:不,我不相信。我们这样的人,是怎么成为基督徒的呢?我们没有做什么。

圣灵的印记跟基督的十字架一样,表明了这一点,表明了神是那一位随己意行做万事的,表明了神在救恩,不但是救恩的成就,也包括救恩的落实;不但是救恩的完成,也包括救恩在你身上的浇灌、引领,神都绝不肯与你分享他的荣耀,神都决不肯让你来分担他的工作,那样子会叫你自夸。神不要叫你自夸,只要叫你知道。到了以弗所书第二章,大家都很熟悉的经文,叫做:“你们得救是本乎恩,也因着信”,不是在于你们的定意,也不是在于你们的奔跑。

这一段经文是说三位一体的上帝,他们在救恩上密切的同工,他们在救恩上完美的同工。天父筹划,圣子成就,圣灵来落实。注意,这个话的意思,不是说父子圣灵的工作有一个断裂,计划的时候子没有参与,成就的时候灵没有工作,或者落实的时候,诶,现在没基督什么事儿了,他在睡觉。不是。在创造的时候,父、子、圣灵都同在。但是创造之工,救赎的计划、筹划,是归给天父的。当子来到我们当中成就救恩的时候,父与灵也与他同在。但是救恩的工作,主在永恒的时候说,亚当的子孙、堕落的神的儿女,我要怎么去救他呢?要怎样来替代他们呢?怎样来偿还他们偿还不了的律法之债呢?谁肯为我去呢?子说:我愿意去。到圣灵落实的时候也是一样,圣灵就是耶和华的灵,圣灵就是基督的灵。父、子、圣灵在救恩上的同工,都指向一件事,指向福音的实质,也指向福音的目的:叫他荣耀的恩典得着称赞,使他在人间受供奉,使他在人间他的百姓当中得敬拜。

最近在《环球时报》一篇社评上,我看到一件很可怕的事情,把三位一体这个指向上帝的自我的启示,用在习近平先生的身上。《环球时报》为共产党的修宪建议来辩护,说最近十几年来,共产党已经实现了中央军委主席,中共总书记和国家主席的三位一体,所以应该把这个事实表达在宪法当中。他说这句话的意思,其实也是类似的,就是要使某个人的荣耀得着称赞,并且绝不肯与其他任何人分享荣耀。所以我必须说,共产党这个修宪的建议,将一个现在还活着,将来必定要死的人的名字写进宪法,因为这个人的缘故,取消国家领袖的任期限制,等于在13亿人当中,将单独的一个人,从其他所有人,包括他的同事和战友当中被分别出来。各位,我不是在谈政治,我是在谈一种对人的崇拜,我是在谈这个国家陷入到一种危险的、可怕的、曾经导致上帝灭绝迦南各族拜偶像的罪当中。这不是分别为圣,这是分别为恶。

各位,我们会想到巴别塔的故事,我们也会想到耶和华对拜偶像的迦南各族的愤怒和审判。如果一个人要被分别出来,那么用什么把他分别出来呢?在那被分别出来的人身上,有什么样的印记,可以表明这个分别是如此的重要、如此的肯定、如此的神圣、如此的庄严呢?

亲爱的弟兄姐妹,现在圣灵感动使我知道一件事,就是在习近平的身上,没有圣灵的印记,也没有耶和华的先知的膏立,但是在你们的身上,保罗在这里宣称,在你们身上竟然有圣灵的印记。这一印记表明,江山是你们的,万古的基业是你们的。天是耶和华的天,地他却给了你们。阿们!将来的世界都是属于你们的,是属于身上有圣灵的印记,有圣灵盖上章、印上印的神的子民的。阿们!

在这一周将要举行的全国人大的会议上,3000名全国人大代表,就算他们没有一个人投反对票,3000人都赞同将他们领袖的名字写进宪法,又同意他可以无限期地统治他们,直到死亡才能够分开。但是弟兄姐妹们,我仍然盼望你相信一件事情,就是这仍然不可能将一个人分别出来,获得超越于全人类和法律之上的属灵的地位。无论是军事的强权,还是群众的拥护,都不能使一个人获得他本来没有、也不应该有的地位。

什么是福音呢?福音否认了一个人的自我加冕,无论是在政治上还是在道德上,无论是在公共生活当中还是在私人生活当中。福音意味着,一个人并不能凭着他自己、也不能凭着他人对他的肯定而自我称义、自我称王、自我加冕。阿们!耶稣说,你为什么用义来问我呢?只有一位是义的。所以,自我称义就是自我称神,自我称义的实质就是以人为神。

各位,我在这里,不是在说他们,是在说我们,是在说每一个不信靠神的人,每一个自我称义的人,都是自我加冕为王的人。各位,你可能没有本事让全社会都来肯定你,让全社会都来为你黄袍加身,但是,在我们的私人生活当中,每个人都是称王称霸的。对吧?至少可以修改自家的宪法。罪人的实质就是称王称霸,一个颐指气使的老板,一个作威作福的丈夫,都是相当于要求把自己的名字写在家或公司的宪法里面,这样你的个人意见和个人的权威,就会成为一切争论当中的最后和最高的权威。不只是共产党这么干,其实我们都在这么干!

没有遇到主耶稣基督的时候,没有把我们生命的主权交给他的时候,我们的身上没有圣灵印上印的时候,我们都自己给自己盖上章,自己给自己印上印,我们都称自己为王。但是,保罗说,在上帝的眼里,使一个罪人被分别为圣的方法,从他人当中被分别出来的道路,只有一个,那就是圣灵的充满、圣灵的浇灌。圣灵将基督在十字架上所成就的救赎,浇灌在你我的身上。

圣灵跟基督有一点不同,基督是上帝的第二个位格,基督是来到我们当中成为人的那一位,甘愿成为卑微的那一位。当基督成为人,出生在伯利恒的时候,他就隐藏了他非常重要的一个神的属性——无所不在。主在伯利恒就不在中国,主在耶路撒冷的时候就不会同时在罗马。你要知道,当基督成为一个人,他把自己缩小到什么地步、他把自己降卑到什么地步?他失去了神之所以为神的最重要的那一个属性——无所不在。

但是圣灵降临,被赐在我们当中。神是个灵,圣灵拥有神最重要的属性——无处不在。圣灵在任何一个时代、在现在、在你的里面,是否同时也在我的里面呢?在这一群弟兄姐妹当中,是否也同时在天下万国的属神的子民当中呢?是的。神的灵同时的在,因为他无所不在,他充满、浇灌、引领每一个属神的儿女。你有没有意识到这一点,圣灵的浇灌,同样是这一位上帝的降卑?圣灵进入一个卑微的罪人的灵魂中,其实是与基督进入一个卑微的罪恶的世界相似的。用一句难听的话来类比,圣灵住在你的里面,什么意思?就是鲜花插在牛粪上。当鲜花插在牛粪上的时候,牛粪就从其他那些没有鲜花插在上面的牛粪中,被分别出来。甚至,你现在可以说,因为有鲜花插在牛粪上,所以这牛粪如今也构成了鲜花的一部分,当然它不是鲜花本身,但是鲜花乐意让牛粪成为自己的一部分。

圣灵是圣洁的灵、是荣耀的灵、是神圣的灵,却进入你污秽的身体。有的时候你家里面很乱,你都不希望有人进来,甚至有些人说不想去,他们家乱糟糟的。你家都那么乱,你想你的心里有多乱呢!圣灵进到你的心里面,不臭死了吗?其实最脏的不是我们的身体。什么叫做“全然败坏的罪人”?不是说我们身上不干净,没有经常洗澡、刷牙。最脏的不是我们的身体,最脏的是我们的心。我们的心是我们里面最脏的,但圣灵愿意进来。我们得救是怎样得救的呢?我们就是这样成为基督徒的,因为圣灵进入了我们里面,所以我们就从整个世界的黑暗当中,被分别的出来,我们自己什么都没有做,什么也不能够做。关于我们的得救,我们一点功劳都没有。

所以,什么叫做信主?就是承认自己一点功劳都没有,把生命的主权全然都交给他,承认我生命中的一切都是从神那里来的。所以,在神的面前说:我的一切都是你的,我因你而活,我就为你而活。阿们!所以,如今我们或生或死,没有一个人是自己的人,因为我们都是主的人。阿们!福音就是上帝的恩典,福音就是要让上帝荣耀的恩典在那悔改信主的人生命当中、在我们的一言一行、在我们地上的生活、动作、存留当中得着称赞。阿们。

亲爱的弟兄姐妹,我想说的不是他们,不是那些崇拜权力和崇拜自己的人,我想说的是你们。保罗说,你们身上有圣灵的印记,他说这个话的时候,他看不见当时世界上的一切有权有势的人?是的,他甚至忘了他们。他说这个话的时候,连凯撒都不在他的视野当中,他忘了凯撒。凯撒算什么?这世上有权有势的人,没有一个知道主的名。所以,他单单对着你们,对着神的儿女说,你们身上有万军之耶和华的灵。阿们!

三、圣灵的印记和凭据

现在,我也请你忘了他们。下面我要强调的是你们的尊贵,是在这个经文当中保罗所说的、神在福音当中说的所赐给你们的尊贵。你们比那些去北京开会的人,不知道尊贵多少倍!

在中国的历史上一直都有一个玉玺,相传是和氏璧造成,秦始皇用的,谁要得到这个玉玺,并用玉玺在一段话或者一张纸上盖一个印,谁就是皇帝,就可以统治天下。到了唐朝,这个玉玺就完全找不到了。后来的皇帝,都是自己重新刻的一个。

在中国的历史上,最了不起的,把一个人分别出来的事情是什么?就是用皇帝的玉玺在一个人身上盖一个章。有比这个更了不起的事吗?但是保罗说,这算什么,阿猫阿狗都可以自己刻一个,盖在自己的身上,说自己是王,说自己是神,说自己是义人。中国的文化当中,只有一个人是义人,其他的人都是罪人,所以,义人也叫寡人,因为只有他一个。

亲爱的弟兄姊妹,现在你能够体会保罗在这里所宣告的事情,有多么的惊人吗?他说,有一个比玉玺不知道尊贵多少倍、不知道高贵多少倍、不知道神圣多少倍的玉玺,盖在你的身上。阿们!这就是你成为基督徒的意思。你信耶稣吗?你承认自己是一个罪人吗?你是罪人,你不是寡人,你的身上有尊贵无比的印记。盖上印,证明你是神的。这就是圣灵,上帝的灵,耶和华的灵,基督的灵,圣善的灵,独一的上帝的第三个位格,他无所不在,他润物细无声,他进入你肮脏的心灵,他进入你悖逆的灵魂,他进入你的里面。神说:我要把我的灵放在他的里面,我要赐给他一颗新的心,用一颗肉心来替代他的——中国人叫作“花岗岩”的脑袋,同时也是“花岗石”的心。在那里要盖一个印,说你是属于他的。但是各位,更奇妙的是,保罗似乎是在说,圣灵在你的心灵深处,住在里面进入其中,盖了一个印,说你是属于他的。不但如此,保罗是在说,圣灵进入你的心灵,在那里盖一个印,也是表明他是属于你的,这是更加惊人的事,因为圣灵住在我们的里面,被称为是我们得基业的凭据。

什么叫凭据呢?其实就是抵押的意思,就是拿东西来做质,也叫做质押。拿人来做质,叫做什么?人质。你们都有听过这个词。

在古代的中国,如果有一个国家打了胜仗,另一个国家被打败了,他们要和好,就得有个停战协议,打完仗进入和平,为了保证这个和平,就要有一个担保。那请问:是打败了的国家,把国王的儿子送去当人质呢?还是打赢了的国家,把自己的王子送给战败国去当人质呢?当然是打败了的,把自己的儿子送去当人质。但是在福音当中,我们看见一件奇妙的事情,看见一个福音中的翻转,难道神被我们打败了吗?神被我们打败了,神把他的儿子派来当人质?他的儿子回家了,把圣灵派来当人质?保罗在这里说,圣灵赐给你们,是证明你们将来得到那天下的基业的一个抵押品。天呐,这不是对圣灵、对神自己的一个藐视吗?一个降卑吗?一个低看吗?神说,我把我放在你那里做一个抵押。各位,他在那里盖一个印,不单单是说我们属于他;他在那里盖一个印,特说明他属于我们。他把自己作为抵押,神把自己抵押给了一个背叛他、不认识他的黑暗的世界。神把自己抵押给了我们这些天天早上起来,说“我还信这位神吗?我要遵循他的律法吗?不,我贪恋这个世界,我享受那罪中之乐”说这些话的朝三暮四的人。

在摩西五经中,以色列人在旷野中的经历,有一个词反复地出现,叫做“三番五次”。三番五次什么?我们三番五次地爱他?不是,不是!那你说三番五次,都是在说什么?三番五次地背叛!三番五次地悖逆!三番五次地否认神!三番五次是个形容,三番加五次,加起来是八次,但是在旷野当中不止八次喔。

亲爱的弟兄姐妹,你信主多久了?你在你的生命当中,你在你的行为当中,你在你的日常关系当中,否认这一位神有多少次?远离他有多少次?所以,如果我们看我们自己,有谁是会得救直到最后的呢?是会直到身体得赎呢?我今天信了主,我怎么能够保证明年我仍然信主呢?我怎么能够保证我不三番五次地背叛他?我怎么能够保证我在离世的那一刻,我仍然是属于他的呢?或者他是属于我的呢?靠自己?靠我在教会当中的服侍?我有十一奉献,我有读圣经,我每年有读一遍圣经,我有帮助很多的穷人,我有做很多神喜悦的这些公义、怜悯的事。这些可以保证吗?都不能够保证!但是神给了我们一个保证,神给了我们一个你自己保证不了的保证,就是圣灵住在你的心中不离开。你会离开他,他不会离开你。他进入你的里面,你甩都甩不掉。他作为一个人质,神来成为人质。

各位,还有一点,让我说,天下万物,什么是最珍贵的呢?神和神的受造之物,哪个更大呢?答案是神自己更大。对吧!神大于他所创造的一切的总和。所以如果你跟人签一个合同,有的时候签合同我们也要抵押,对不对?张三欠你100万的货款,他答应先给你10万。你说,不行,给15万。好,给15万。这15万叫做什么?叫做头期款,或者叫做定金,作为一个保证,作为一个抵押,来证明我一定会给你100万。你不信,那我先给你15万,放在你那里,让你有信心,让你有安全感,让你知道将来我会给的。

那有没有人是这样子的,有人欠你10万,说明年还给你。你不相信,他说,那我先给你100万,这样你放心了吧!有没有这样的人?有没有人拿一个价值更大的来做抵押,让你放心,然后他将来会还你两块钱?不可能有这样的人!但神是这么做的,神说,你的荣耀在将来、在永生、在新天新地中是属于你的。你不相信,说怎么能够保证身体的得赎呢?他说,好,我给你一个抵押,我把我自己抵押给你,我使我的灵住在你的里面。这是不是拿价值大的,来担保那价值小的呢?你是不是看到了神的降卑?你是不是看到了神很委屈?你是不是看到了圣灵的内住、圣灵的充满跟基督在十字架上的救恩一样?都是神自己因着他的怜悯,在我们身上所做的,随己意行做的万事,如同基督把自己放在罪人的地位上,放在囚犯的地位上,圣灵进入我们的心灵,也把自己放在债务人的地位上,把自己放在战败国的地位上。

四、圣灵的充满和工作

在以赛亚的预言里面,旧约的先知不断地预言等候圣灵浇灌的日子。在旧约,圣灵与先知同在,不是一种内在,不是进去了就不出来,而是神的灵临到他,他就说话。接下来过了20年,耶和华没有言语。可是,今天,亲爱的弟兄姐妹,每一个基督徒都拥有旧约任何一个伟大的先知所不拥有的——神的灵内住在我们里面的恩典。在以西结的预言当中,也是以惊人的方式,提到了赐生命的灵在我们当中的浇灌。还有特别的一处,圣灵的浇灌以前都是临到神特别所拣选的先知,那现在临到什么样的人呢?在约珥书第二章,在那里预言说,圣灵要浇灌给老人、小孩、仆人和使女,凡有血气的,都要浇灌,而这一切成就在五旬节中。所有的教会,都是五旬节教会。我们不是灵恩派教会,但是我们绝对相信圣灵的恩膏。阿们。因为教会的实质就是圣灵的浇灌,教会的实质就是圣灵的印记,圣灵将基督所成就的恩典,印在我们身上,这就是教会。我信圣灵,我信圣而公之教会。因为教会是圣灵浇灌印记的结果。

3000人投票,也不能使一个人成为神,但是当神亲自成为人的时候,圣灵将基督的救恩浇灌下来的时候,五旬节那一天,就有3000人受洗。我们之所以是基督徒,是因为神成就了他自己的计划,你们听见真理的道,就是那叫你们得救的福音,也信靠了基督,你们也受了他的圣灵。圣灵的工作,是跟福音紧密地联系在一起的。圣灵浇灌的是什么?真理的道。圣灵浇灌在你身上的一个结果是什么?是浇灌那得救的福音。圣灵在你身上充满所带来的是什么?是你凡事信靠基督!阿们。

各位,我们成为基督徒,不是把圣灵的工作与基督的工作、把圣灵的工作与上帝福音的道割裂开来了,去追求一种属灵的经历。有的时候,在今天,当我们说到圣灵的工作的时候,有的人通常想到能力,还有那特别的体验和感动,这个当然是真的。但是圣灵的工作,如同我们在西敏信条第一章所说的——在圣经中说话的圣灵。圣灵的主要工作是什么?是你们所听见的真理的道。没有圣灵的工作,听是听见,却不明白;看是看见,却是瞎眼。圣灵的工作,是使我们明白真理的道,使我们进入那得救的福音,使我们信靠基督的十字架。什么是圣灵的充满?十字架的道路就是圣灵的充满,什么是圣灵的充满?放胆传讲主的道,就是圣灵的充满。什么是圣灵的充满?每一天读经祷告,就是圣灵的充满。阿门!什么是圣灵的充满?就是在你的服侍,在你的生活中,愿意受苦,可以受苦,愿意背起十字架。丈夫愿意为妻子受苦,同工愿意为弟兄姐妹受苦,牧师愿意为会众受苦,会众愿意为自己本教会的这些肢体受苦,甚至一间教会,愿意为主的教会当中的其他教会受苦,这就是圣灵的充满。阿们!

这一周,我们学堂的所有老师,一起去参加温州教会学校联盟的教师大会。我去过温州很多次,但是,我是第一次上温州乐清的祷告山。有一个姐妹跟我说,她说她十几岁的时候,就跟爸爸妈妈一起爬山来这里,那个时候还没有路。我们是开车上去的。三十年前,温州乐清建这一座祷告山,走路爬到山顶,要爬山两个多小时,这有一个好处——警察一般都不会来。他们在旁边的草地里面祷告,慢慢地,一间房子一间房子修成一座祷告山,最近几年开始修路,弟兄姐妹奉献了800万,修了一条山脚到山顶的盘山路,一直到山顶。这个姐妹跟我说,她十几岁就来。我说,你暴露你的年龄喽。因为这个主日,就是这个祷告山30周年。接下来的这一周,连着几天几夜,有3000人要上山,在那里,全部都打地铺,哇,那个鼾声此起彼伏,真是圣灵充满!因为没有圣灵充满,你住不下去嘛;没有圣灵充满,你还能祷告吗?没法祷告,对不对?

亲爱的弟兄姐妹,圣灵的充满是从哪里开始的?我在那里看到温州教会三十年来,复兴的奥秘,是从他们30年来的祷告开始的,求主能够帮助我们。我昨天早上过来看到参加晨更的,差不多有50多人,我看见好高兴——春节一结束,看样子就要复兴呐;又发现还有外地来的弟兄姐妹,有八九个在这里。复兴是圣灵充满的结果。复兴,主耶稣基督怎么说,你们作父母的虽然不好,但是也不会儿子向你求鱼,你给他石头;儿女向你求好的,你给他坏的。不会,更何况你的父呢!更何况你的神呢!你们要向他求圣灵赐下来。

亲爱的弟兄姐妹,也许你已经听到福音有一段时间,也许你读到圣经的时候,说我怎么不明白。也许你已经信了主,但是你发现你不喜欢读圣经,读不下去。或者你发现你所读的神的话语,没有真实的力量能够充满你,使你刚强壮胆,使你放胆传道。那么,你就要跪下来,在上帝的面前祈求他圣灵的工作。阿们。祈求圣灵膏抹你,将我主耶稣基督的十字架显在你自己的生命当中,将神的儿子启示在你的心中。阿们。亲爱的弟兄姊妹,不是求神迹奇事,是求那一个最大的神迹奇事,就是将神的儿子耶稣启示在你的心中。阿们。是求一个更大的神迹,就是使你悔改,使你的心柔软,使你进入到真正的不是妖魔鬼怪的灵的世界里面,而是进入到圣灵所充满的灵的世界里面。在那里,你不惧怕君王的权势;在那里,你不贪恋玛门的力量;在那里,你渴慕你被点燃那一个永生的盼望。阿们!

新约圣经当中记载,当我们的主被安葬的时候,罗马当局和犹太人很关心。门徒说,他要复活了,他们就用一块大石头堵住墓门,在上面印上印。凯撒的玉玺,印在耶稣的坟墓上面,这下子稳妥了吧,皇帝盖了印,你还敢出来?皇帝的玉玺盖在耶稣的坟墓上,结果有用没用呢?亲爱的弟兄姐妹,凯撒的印记,不能够拦阻我主耶酥基督从死里复活。阿们!因此,凯撒的印记,在2018年的中国,如同在1949年的中国一样,如同在1807年的中国一样,也不能够拦阻你的复活,阿们。不能够拦阻你的复兴。阿们!你的身上有两个印记,一个是政府的,上面写着非法的、颠覆国家政权的、与境外敌对势力相勾结的、不得非法传道的、不能收取奉献的、未经允许批准不能聚会的、不得让18岁以下的少年人进入的,但是,你们的身上还有一个印记,就是圣灵的印记。阿们!曾经,基督凭着圣灵的印记,基督凭着圣灵的大能,从死里复活,从盖了皇帝的印记的坟墓当中出来了!哈利路亚!

使徒行传第二章第三十三节,在五旬节的讲道里面,彼得说,他就是基督,他既被神的右手高举,又从父受了所应许的圣灵,就把你们所听见所看见的,浇灌下来。亲爱的弟兄姐妹,你要知道一件事,圣灵首先不是赐给我们的。圣灵与我们有什么关系呢?我们如此污秽,圣灵怎么能住在我们里面呢?乃是因为基督从死里复活,因为基督的十字架,所以父将圣灵赐给谁?这个经文说赐给谁?赐给基督。圣灵不是直接赐给我们的,唯独基督是中保,在圣灵的充满、圣灵的浇灌这件事情上,仍然是唯独基督是中保。你明白吗?这里说,因为他被神的右手高举,所以他受了圣灵,他从父受了所应许的圣灵。基督受了圣灵,所以基督就将他所受的圣灵,分赐给我们,浇灌在我们的当中,所以圣灵也被称为基督的灵。阿们。

亲爱的弟兄姐妹,这就是我们的信仰,无论政府的命令是什么,无论上面盖的章是谁的,只要他违背了上帝的命令,只要他妄想控制、限制福音的大能和福音的传讲,以及神的子民对上帝的敬拜,那就不过是一堆鬼画桃符而已!哈利路亚!

历世历代的基督教会的故事表明,每一次复兴的来到,使我们的灵魂苏醒,都是因为在教会当中,在神的子民当中,圣灵浇灌的结果。求主使我们的灵魂苏醒,求主复兴这间教会的祷告,求主复兴这间教会每日的读经,求主复兴弟兄姐妹个人的布道,求主复兴每位弟兄姐妹在各样的侍奉当中,侍奉到侍奉不下去的时候,你求圣灵,圣灵就会充满你。爱人爱到受伤的地步,你求圣灵,圣灵就要安慰医治你。如果你侍奉得舒舒服服的,没有走到侍奉的尽头;如果你爱别人爱得舒舒服服的,爱到差不多就回去睡觉,没有圣灵的膏抹,因为你凭自己的血气,差不多可以奉献、侍奉到这个地步,差不多可以关心别人,一周打个电话。但是只有圣灵的充满,才能够让我们走不下去的时候走下去。那个时候,我们的个人生命就经历更深的破碎,我们的生命在什么地方破碎,圣灵就在什么地方进来。什么都好好的,什么地方都不破,连个洞都没有,圣灵从哪里来呢?圣灵要进入你,就一定要打破你的头。你明白吗?圣灵要进入你,就一定要敲一个洞,有的时候敲在你的头上,有的时候敲在你手上,有的时候敲在你的婚姻上面,有的时候敲在你的工作上面,有的时候敲在你的侍奉上面。我们被打破了,圣灵才会进来。阿们!

我们一起低头祷告:

主我们感谢你!你说你们虽然不好,尚且知道拿好东西给儿女,何况天父岂不更将圣灵给求他的人吗?主啊,我们也向你祈求圣灵的浇灌和充满,就是你所应许赐给我主基督的圣灵,就是我主基督在十字架上从死里复活所得着的圣灵,求你分赐给我们。主啊,求你感动我们的心,求灵火继焚烧,在你的中国的教会当中。主啊,你曾经焚烧过我们上一代的圣徒,求你今日焚烧我们。主啊,你使那些被火所焚烧的教会,不惧怕眼前一切的苦难,不惧怕政府的逼迫,不担心被世人藐视和嘲笑,而是怀着在你里面的爱,因为爱能遮掩许多的罪。有人咒诅我们,逼迫我们,我们只要祝福,不要咒诅。

主啊,我们也求你怜悯这个国家,不要让这个国家陷入到那可怕的罪恶当中,以致于招你公义的审判。主啊,我们在你面前祈求,若是许可,若是可行,求主将你的审判迟缓。求你复兴你在中国的教会,求你在审判临到之前,首先带来福音的复兴和教会的增长。以至于你说在这个城中,有许多你自己的百姓,有许多信靠你的儿子耶稣基督的人,你就饶过这城,你就赦免、怜悯这地。主啊,求你使用你的教会,让我们成为在这个时代当中,看见这个时代的罪恶、指出这个时代的罪恶,来到你的面前忧伤悔改的人,并来祈求说,主啊,我们欠了福音的债,我们欠了各城各乡福音的债,甚至我们也欠了共产党的福音的债,我们欠了那些去开会的人的债,我们欠那些住在中南海里的人的债。我们渴望将我们所信的这个福音传给他们,我们渴望有一天我们能够与他们当中属神的百姓一同地敬拜你。感谢赞美神,听我们如此的祷告祈求,奉主耶稣基督宝贵的圣名。阿们!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