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别的福音(加1:6-10)

王怡
证道经文:
加拉太书1:6-10
显示

一、古旧的福音

弟兄姐妹,主日平安。

你怎么知道这个世界上大思想家或者学者很伟大呢?就是他的思想一直在发展。他28岁的时候写了一本书,很了不起;48岁的时候又写了一本书,把他的思想又往前推进了一步;到68岁的时候,他的思想居然还有活力,又有一个新的理论出来。我们说这就是伟大的思想家。伟大的思想家就是要变,不断的在寻求。

当我在教会当中做传道的时候,就知道这个跟在大学做老师做教授有什么差别。教授如果二十年后讲的东西还跟二十年前一样,那一定是下岗的,一定是评不到职称的。但是如果我站在这里二十年之后给大家所讲的信息跟二十年前不一样,那我该下去,这是完全相反的。保罗在这里不断的讲,就算天使来到我们当中所传讲的与我们不同,他应该受咒诅。而且保罗说,如果将来我的神学思想有很大的发展,以至于传讲的信息与今天已经不同,你们就把我赶下去。因为那显明我所讲的不是出自于神的,那只是我自己在寻求。所以保罗说,将来有一天我所讲的跟你们今天听到的,跟我起初传福音给你们的时候不同,我就应该被咒诅。

弟兄姊妹、各位朋友,读到这一段的时候,你有没有这样的感觉,第一,怎么这么霸道;第二,这个福音拥有一种稳妥和确信,是世上的一切学问跟智慧所没有的。这个世界是在变的,我们的国家是在变的。今天是这样的主义,明天是那样的思想,后天又是那个路线,变到最后告诉你,这个叫科学发展观。就是告诉你,别以为到现在我就不会变了,将来我还要变。这个世界是求新的,这个世界是求变的。而我们跟随的是那个古旧的福音。我们跟随的是两千年前在十字架上死而复活的那一位主,我们跟随的是他所传给使徒又传承到今天的那个福音。

生活在今天这个世界真的有很大的挑战。我跟我的孩子前两天走在街上,他才两岁半,看见街上到处都是国旗。然后他就问我,那是什么?我说那是国旗。他说那个最大的星星是什么?我怎么办呢?当时心里一想,我说那是大卫之星。我说,那是上帝曾经带领着他的儿女出埃及到他的面前去认识他的那一颗星。有一天,上帝也要领着我们这个民族出埃及,但是现在那颗星被人家拿走了。那我能怎么讲呢?我总不能告诉他,那颗星是中国共产党,另外四颗星是全国人民围绕在他的周围。那我还是传道人吗?我还是基督的仆人吗?我无道可传了,我应该被咒诅啊。我不只是在教会当中不传神的道要被咒诅。我在我的生活当中所说的每一句话,如果不是传神的道,我就应该被咒诅。如果我所传的道跟先前所传的不一样,在教会外讲的跟在教会里讲的不一样,在我两岁的孩子面前讲的跟在弟兄姊妹面前讲的不一样,我就应该被咒诅。所以保罗在这里甚至咒诅他自己,告诉加拉太人,你们所跟从的福音只有一个,没有别的福音。什么叫做没有别的福音呢?我把它做成一个十字架,横向跟纵向两个方面。从横向的方面看,这个世界上有各种各样的答案,有各种各样的主义,有无神论,有科学主义,有佛教,有各种民间宗教,有自由主义,有后现代的思想。今天我们知道在横向的层面上,只有一个福音就是基督,并他钉十字架。

二、全备的福音

很多的基督徒还会面临一个困惑,我的信仰跟我的生命、我的家庭、我的工作、我孩子的教育到底有什么关系呢?只有一个福音,也是在那个纵向的层面。耶稣基督的十字架,要往上往下,要深入到你生命当中的每一个部分,要深入到这个社会当中的每一个部分。要在你的信仰中、在生活中、在职业中、在家庭中也在这个社会的每个领域中。耶稣基督的生命不只是在横向的层面也在纵向的层面让我知道没有第二个福音。这个世界是不一样的。在电线杆上有前列腺患者的福音;考大学有考大学的福音;音乐有音乐圣经;找工作有职业工作圣经;然后有各种各样的福音。但是我们基督徒没有别的福音。今天有六位弟兄姊妹要受洗,不是表明他们在所有的品种里选了基督教作为信仰而已。这个信仰要深入你的骨髓,要占据你。这一位神是忌邪的神,他比天下最嫉妒的恋人还要嫉妒,因为他要占据你灵魂当中的每一寸土地,还要到你灵魂里面最深处的地方。没有一个地方可以喊着说“这里是基督不能进来的”,或者说“这里是我一个小小的房间,主,你不要来打扰我,我要在里面好好的发一下呆。”没有这样的基督信仰。在我个人生命的每个层面,甚至于我看这个世界的每一个的层面的时候,都只有这一个福音。这一个福音要来占据我、更新我、完全的改变我。我的生命有几分向他顺服,他就有几分来改变我,我就认识几分他的大能。不然我跟那一位神在某个程度上还是陌生人,虽然我已经受洗了,因为那一位神从来没有进入到我的骨髓里面。当我考虑应该怎么教育孩子;当我考虑现在丢了工作,应该怎么找工作;当我考虑读成都商报的时候要怎么来认识这个世界,要怎么思想我看到、读到的这些新闻,怎么看待我所在的这个社会;在这一切的时候都有一个声音响起来“只有一个福音”。想考大学吗?只有一个福音;想找工作吗?只有一个福音。任何一件事情,都只有一个福音。艺术只有一个福音;音乐只有一个福音;天上地下就只有一个真理。所以保罗在这里有这样一个绝对的宣告。

整个加拉太书的六章可以分成两个部分。第一部分是一到四章,救恩的真理,就是只有一个福音。在上帝白白的恩典里面,因着他所赐下的信心,我们可以得救,可以来到那位上帝的面前称义。我们都想要自由,但是唯有在基督里的信心使我们得自由。在这个世界的枷锁当中,唯有耶稣基督的真理使我得自由。所以加拉太书的前四章是再一次讲到因信称义的真理,基督徒得自由的真理。五到六章讲到我怎样把这样的自由用信心活出来。我考大学的时候,这个教义与我何干?我找工作的时候,这个教义与我何干?我考公务员不得不面对入党申请书的时候,这个教义跟我何干?我失恋的时候,这个教义与我何干?所以五到六章是讲到这样的实践,基督徒的自由怎样才能活画在我们的信心生活和我们在这个世上每个层面中。

保罗是在第一次宣教旅程中向加拉太人初次传福音并建立教会。这些加拉太人称为犹太教的基督徒。保罗在他的信里面常常存非常怜悯跟体恤的心,来向那些其他地方的基督徒问安。唯有在加拉太书里面,刚刚说了一句问安的话,就是“与我同在的众弟兄写信给加拉太的各教会,愿恩惠、平安从父神与我们的主耶稣基督归与你们”,到第六节马上就开始指批评“我希奇你们竟然这么快就离开那藉着基督之恩召你们的去从别的福音。”保罗很少这样,赞美的话、问安的话、怜悯的话刚刚说完,马上就开始很严厉的指责他们背弃了真道。加拉太人是怎样背弃真道的呢?有些人告诉这些犹太教的基督徒说:耶稣基督的十字架是可以救你们,但是你们还必须要行割礼才能得救的。所以他们回到了犹太的律法主义(特别是行割礼)里面。在加拉太书里面可以看到律法主义是怎么来捆绑基督徒的。

其实律法主义也会捆绑那些没有认识耶稣基督的人,在那些各种民间宗教里面,例如在佛教里面,很明显看见律法主义。人要靠着行某一种戒律来得救,做到某种特别的对行为的要求,以此来赚取上天的怜悯或者达到自我的救赎,这就叫律法主义。我们基督徒是靠着神的恩典进到救恩里来的。但是当我们进来之后,还是会发现律法主义的试探随时都在。比如当我们看见弟兄姊妹聚会迟到的时候,同工们可能就会想,如果每一次迟到罚五块钱,迟到的人就会少了。这个律法主义的试探就来了。用规范来约束人是非常简单的,但是用神的恩典来改变人是特别难的,难到什么地步?难到神的儿子要为我们死的地步。

教育孩子也是一样。我今天脾气不好,当看见我的儿子在旁边不听话,我马上告诉他“待到一边去不准动,不准这样,只准那样”。这是最简单的表达我跟他关系的一种方法,就是用律法来表达。很多时候父母虽然也爱自己的孩子,但是仍然不够爱。不够爱的表现就是从恩典当中逃跑,然后转向律法。因为用恩典来爱他太累了。跟他说一万次不要乱扔东西,他还是要把东西扔在地上。但是用律法来表达我的爱是比较简单的,而且有时候只用一句话他就服从了。所以我们常常处在律法主义给我们的试探中。我们也常常看不到律法跟福音、跟恩典之间的关系是什么?保罗在整本加拉太书里面要来处理律法跟福音的关系。

保罗并不反对犹太人受割礼,他自己也受了割礼。保罗有两个同工提摩太和提多,提摩太是受了割礼的,保罗要求,也替他受割礼,而提多是没有受割礼的。所以保罗并不是反对犹太人受割礼,他只是强调割礼或者任何的戒律,不再是救恩成全的条件。任何的律法都不是我们在神面前蒙恩的管道。我们在神的恩典当中得自由之后,我们可以看到神的律法向我们指明了一个通向圣洁之路的标准跟激励,但是律法永远不是得救恩的条件。换言之,律法就下降成了文化。所以保罗处理的第二个问题就是福音跟文化的关系。

犹太人可不可以穿自己特有的衣服;可不可以有些东西不吃,有些东西吃;可不可守一些特别的节期;都可以。但是只能把那个思维看做文化,而不能看做福音。你不能够把那个思维作为救恩的条件和管道,你只能把那个思维看做普遍恩典当中的一个美好的传统。换言之,割礼下降成了普遍启示。神藉着割礼的律法来启示以色列人的时候,那是一个特殊的启示。但是当救恩在基督里成全了之后,如果要继续的行割礼(你会发现行割礼对身体蛮好的。在普遍启示的意义上不会伤害你),其实也是挺好的一件事情,所以你们愿意坚持也很好,那就下降为文化的传统。

再比如新约里面讲到妇女蒙头也是一种文化,如果一个姊妹不蒙头,就显得标新立异,因为在那个时候不蒙头就是奇装异服。但在今天,如果有人在我们当中蒙头就是奇装异服。所以这是文化的改变。但如果你走进一间教会,他们在那个地方保持了一个小小的传统,这些姊妹都蒙着头,那也感谢主,这是一个很美好的传统。因为他们在自己的那个美好的传统里面,享受那种美好的关系。但是,不能把“基督徒必须蒙头”作为救恩的条件。如果有慕道友认为“蒙头”是救恩的管道,他就是不明白真理,不知道基督信仰是靠着恩典来到神面前的。所以我们自己也要小心,那些曾经的律法是下降到文化的层面,而不再是救恩的管道。

今天我们没有割礼的问题,但是我们有文化的问题。今天在中国有三种叫做CC的基督徒。

第一种叫中国基督徒,就是属中国的基督徒。在上个世纪二十年代,共产党人恽代英讲过一句很有名的话批评基督教,他说“多一个基督徒就少一个中国人”。这句话就表明,中国跟基督教之间的冲突就是文化跟福音、民族主义跟真理之间的冲突。今晚有六位弟兄姊妹要受洗,大家一起来见证到底是中国又多了几个基督徒,还是中国又少了几个中国人。

我也想对这几位预备受洗的弟兄姊妹讲,今天晚上你要成为属基督的中国人,而不是要成为属中国的基督徒。我们还是中国人,但是我们是属基督的中国人。我们是把中国的这个身份带到上帝面前去,而不是把上帝真理的恩典约束在中国人这个身份当中。所以这种CC的基督徒,永远没有办法面对和解决他的民族身份、文化身份跟基督信仰之间的冲突。换言之,他是一个民族主义的基督徒。

加拉太书所处理的就是当时犹太教的民族主义的基督徒。在基督升天之前,连他的门徒都来问“主啊,你要复兴以色列就在这个时候吗?”他们当时被殖民。结果当基督升天之后,这些犹太人有一种要复兴这个国家、要复兴大卫王朝时代的那种冲动。越接近公元70年,这种冲动就越强烈。公元70年耶路撒冷被毁的那一天是一个标志,因为那一天之后,这个国家在地上已经灭亡了。所以从耶稣升天后公元34年到公元70年,犹太人里面的基督徒不断爆发出民族主义的热情,民族救亡的压力和盼望压过了对神的国和神的义的盼望。

把这一幕放在中国的历史上也是一样。1949年是一个标志,越接近1949年中国的基督徒爱国情结越高涨。所有的中国人都生活在民族救亡的压力之下,基督徒也生活在那种压力之下。所以基督徒没有办法面对别人的质问“你到底是一个基督徒,还是一个中国人”。他们没有办法面对那个张力,就是到底盼望神的国度降临,还是盼望中国崛起从而摆脱挨打受苦的局面。所以越接近1949年那一个无神论政权建立的时间,中国基督徒的爱国热情就越高涨,福音中国化,属中国的基督徒就越来越多,直到三自爱国运动的兴起。我们经过的这一幕跟加拉太地区的犹太教基督徒在公元70年之前经历的那一幕非常相像。

第二个就是所谓的文化基督徒。这是在中国特定的文化里面。这一种的CC,他们是在文化的意义上认同基督教很好,比如“基督教给世界带来了很多伟大的文明”,“最发达的国家都是基督教”等等。

对于这个地上的国度来讲今年是一个很特别的年份;对于中国的教会来讲今年也是一个很特别的年份。地上的国度从49年到09年经历了60年,中国的家庭教会在无神论的政权下也经历了60年。中国的教会经历了60年的逼迫和60年的复兴,今天是我们该开口赞美神的日子。2009年的十月一日过后,这个地上的国度会翻开新的一页;这个日子过后,神在中国的教会也必将翻开新的一页。49年的时候,中国的知识分子里面,尤其是中国知识分子里面那些寻求自由民主、怀着爱国热情的先进知识分子都流行一句话“我在思想上已经入党了”。60年后的今天,中国越来越多的知识分子开始流行一句话“我在思想上已经接受基督教了,我在思想上已经是基督徒了”。这一个很伟大的改变,但是这并不是真正的基督徒,而是所谓的文化基督徒。

第三种就是儒家基督徒。这也是在中国特定的文化里面产生的。中国的乡村教会里面,有很多佛教化的基督徒,他们信耶稣跟拜观音没有实质上的区别。而城市教会里面有很多儒家化的基督徒。因为儒家的传统在城市生,佛教的传统在农村生,所以农村的中国人成为基督徒之后,在很大的程度上还是佛教化的基督徒,而城市里面的知识分子变成基督徒之后在很大的程度上还是儒家化的基督徒。这就是因为福音和基督的生命还没有真正进入他们的生命里面。所以面对我们里面福音跟文化之间的冲突时,就像刚才我们画的那个十字架,在我生命的每一个层面都宣告只有一个福音,都宣告主的旨意行在我的灵魂中、行在我心里的每一个房间如同行在天上。在加拉太书里面保罗用,来处理加拉太人所面对的问题,同样今天我们也要用惟有基督的福音,来处理我们在中国的文化里面所面对的问题,来处理我们深入骨髓的思想里面的问题。

三,三化异象

我们教会追寻的是赵天恩牧师“三化”的异象,即中国的福音化,教会的国度化,文化的基督化。赵天恩牧师在上世纪六十年代读威斯敏斯特神学院的时候发现一件事情,很多到海外来的中国知识分子成了基督徒甚至很多年以后,他们的思维观念仍然是非基督教的。就像我们以前举的一个例子,在街上看见两个人吵架,如果刚刚开始吵可能还能够判别哪一是基督徒,哪一不是基督徒。但他们吵上三分钟之后,你就发现都是中国人。在很多时候基督徒的中国人跟非基督徒的中国人相似性超过了他们的不同。所以赵天恩牧师就看见“三化”的异象,我们的信仰要带出文化的基督化,要带出在我们里面根深蒂固的思想的更新。

什么叫做另传一个福音呢?上一次余杰弟兄在我们当中分享“三化”异象的时候有一个说法讲得很好,给我很大的触动。他把这个“三化”反过来,“中国今天最大问题是什么呢?教会最大的问题是什么呢?你生命当中最大的问题是什么呢?就是你把福音中国化;你不是教会国度化,你是把国度教会化;你不是把文化基督化,你是把基督文化化。”这是三个反方向的另传一个福音。我们今天要受洗的弟兄姐妹,比如吴耀华弟兄,今天晚上所要开始的是吴耀华福音化,而不是福音要吴耀华化。再比如肖丹姊妹今天要受洗,乃是肖丹从今天晚上开始要福音化,而不是福音要肖丹化。中国也是一样的,三自最大的问题就是,不是把中国福音化乃是要把福音中国化。

什么叫做国度的教会化?国度乃是耶稣基督那个无形的教会,历代他所拣选的圣徒,那个天父的世界。但是我们把他教会化,这个教会是指有形的教会。比如我听到在每个地方都会有一些教会说“除了我们教会,在其他教会受洗的都不得救”。这就叫把国度教会化。“神的国度在哪里呢?就在我们教会。我们教会之外没有神的国度”。天主教就是这样“不在我这里受洗就不得救,耶酥基督的国度在这个地上就是我们这个教会”。在清教徒里面有一些分离主义倾向很强的宗派,他们说“只有我们是圣洁的,只有我们是那一小群,只有我们所传的福音是对的,只有我们这里才是能够得救”。这就叫做国度的教会化,这就带来宗派主义,带来对神的国度的藐视跟否定。

什么叫做基督的文化化?感谢神在城市中有越来越多的知识分子信主,但是他们的信是把基督文化化,而不是把他们的思想(科学发展观,把自己的头脑当作人类思想的跑马场)基督化,他们反过来把基督下降为一种文化。在各种自由派的教会里,特别是他们中的知识分子里面,常常可以看见这种基督的文化化。所以我们今天来见证这几位弟兄姐妹受洗,乃是要见证基督把我们福音化,而不是我们把基督文化化。

请问你在信仰生活中遇见什么样的挑战?你为什么感觉到喜乐越来越少?你为什么感觉好像信仰不能在真实的困难中给你力量?你要到神的面前来省察,因为你一定是在那个相反的过程中,那个福音在被你化掉的过程中被扭转、改变、替代和遮蔽了。所以你所需要再一次来到上帝的面前,重新认识他,重新归向他,重新悔改自己,重新来看看自己里面最深处的动机“我活着就是为了敬拜神吗?我真的是活着就是为了敬拜神吗?”如果我在神面前的回答是“主啊,不是。我没有办法做到,我的生活不是活着为了敬拜你,我在向你祷告的时候、向你祈求的时候,都不是的。”那我们要祷告说:“主啊,我今天遇见一切的困难都是自作孽不可活。但是主你的恩典大过我的罪,你的恩典大过我里面那想自立为王、想自己登基的欲望,求你来大过它,求你的恩典来漫过它、漫过我,每一天让信仰变成我生命里面最真实的东西。”对我们个人来讲是这样的三化,对教会来讲也应该是这样的三化。

保罗讲到他自己在大马士革的路上被神所拣选,他说:我没有跟人商量就开始传福音给外邦人,直到三年后,我才回到耶路撒冷去见约翰、雅各跟彼得。他说这些话不是要表明自己很骄傲,乃是表明他所传的福音真的是从神而来、是不可变的。所以即便是他自己,如果以后所传讲的内容变了都是要被咒诅。

在一章15节里面有一句经文特别打动我。保罗说自己在大马士革的路上的时候,“然而,那把我从母腹中分别出来,又施恩召我的神,既然乐意将他儿子启示在我心里,叫我把他传在外邦人中。”保罗讲到就是在那一刻在那一个地点,神扭转了他,神改变了他,神启示了他。但是保罗却说,“那把我从母腹中分别出来”的神(不是说我在逼迫残害神的教会的时候神没有与我同在,直到大马士革的路上神才与我同在),那一位拣选我的神是我在母腹当中就把我分别出来,然后在我生命中的某一刻,某一点的时候,他施恩来召我,并且乐意将他儿子启示在我的心里。保罗在这个地方再一次看见一个伟大的图画,再一次看见从永恒那里而来的稳妥。

比如马琳姊妹今天晚上受洗,那一位神乃是你在母腹当中的时候就将你分别出来,然后在今天这个晚上要在人前来施恩召你,为他作见证,受洗归入他的名下,并且乐意将他的儿子透过圣经、透过圣灵在你心里重生的工作启示在你的心里。所以我们既在肉身的世界里面、在地上70年或80年的生命里面、在我们今天特定的文化制度的环境里面,我们遇见了神,被神改变,而且我们乃是在万世以先就被那一位神爱、被那一位神分别为圣,就被那一位神从起初指定了末后的事,就被那一位神安排下我们生命中每一天的生活。49年至今,这60年来,我们都在唱那一首歌“谁亲爱的伙伴,谁为我们安排下幸福的生活?”我自己三十多年来都不知道“谁为我安排下幸福的生活,让我荡起双桨”,一直到我信主,然后读到保罗讲的这一段经文。今天这几位弟兄姊妹受洗归入神的死的时候你们也知道是谁为你安排下幸福的生活。在母腹当中就将你分别出来意味着你今天一切的难处都不是难处,你今天一切的困难都不是困难。你今天一切的挫折跟弯路都不是绝对的、也不是偶然的,乃是那一位神在万世以先为你选择的路、为你预定的路。是他,那一位导演;是他,历史的剧本包括每一个分剧本,包括到你的身上每一个分镜头,都是他所写的那一位神。所以在这样的稳妥中,你有一个不可动摇的地位,有一个不会动摇的应许,你可以在2009年的9月27号,中国成都,在整个宇宙,在永恒的国度里,来到那一位天父面前。他透过对亚伯拉罕的应许,透过他的儿子耶稣基督,如今藉着圣灵的感动在你的心里,启示他的儿子在你的心里、又召你来传扬那召你出黑暗入奇妙光明者的美德。所以我们今天的一切困难算什么,甚至在一定的程度上我们可以说“我今天所遇见的困难与我何干”。

我们在孩子一岁多的时候就会接到很多早教的推销电话了,他们告诉我有好多办法让我目瞪口呆。比如有人告诉我,小孩子学认字跟我们大人不一样,我们是一个字一个字看,小孩子是拍照,哐,一张图。(就像现在我看你们每个人要一个人一个人看,一岁的小孩子看你们是,咔,一张照片,一百个人就看进去了。)但是小孩子这种看的能力几个月就会消失,所以通过早教开发他的智力,将来到二十岁的时候可以保持这种能力。哇,这个很了不起。还有好多开发儿童智力的方法。但后来我就想一件事情,你去买一台新电脑是两万个G的,但是当电脑报废的时候,才用了三百个G而已。你会怎么想呢?莫名其妙,为什么要把这台电脑设计成两万个G。但是人就是这么设计的。世界上最聪明的人是爱因斯坦,有科学家在他死后研究发现,这个最聪明的人脑细胞只用掉了3%。同样,在你身体里的内存,可以比你这一辈子所做出来的最大的事情,最多的事情,最多的记忆力所需用的,高好多好多倍。如果人是被设计的,这个设计师是不是有问题,干嘛要这么浪费呢?有一天我就想通了,我的孩子不去学这些早教教育,他就正常的成长就好了。为什么?因为那个多余的内存是留给永生用的。这辈子的80年,上帝设计的内存我只用3%,其余97%的内存是给永生用的。所以不相信上帝的人死的时候,如果医生告诉他,你的大脑里面97%从来没有被用过,他这一生是多么的绝望,他无法想通生命的意义是什么,更想不通那创造生命的上帝动机到底是什么。

你今天所有的困难在永恒当中都有善意的应许和爱,在人类真实的历史上,有一位耶稣基督在十字架上真实的死与复活成就了救赎,在永恒当中有一个好得无比的将来。所以今天我的困难,我的软弱算什么呢?在某个程度上,我们这辈子叫彩排,叫实习。所以C.S.路易斯才讲那句话有名的话说:苦难是化妆的祝福。如果没有上帝,这句话怎么说得出来。如果没有上帝苦难就是苦难,死亡就是死亡,毁灭就是毁灭,虚无就是虚无,永远没有翻转的可能性,都是绝对的,生命就是绝对的荒凉跟没有意义。因为有那一位上帝,因为有那一位在母腹当中将你分别出来,如今又施恩召你的那一位神,所以苦难才是化妆的祝福,所以死亡才是通向永生的门户。

我们今天受洗归入耶稣基督的死并且加入他的教会,我们不是要做那三种CC的基督徒。我们不是成为贪恋这个世界、被这个民主国家的界限所捆绑、被儒家的传统、国家的传统所捆绑的基督徒。不是被今天这个世界上所有的文化、被每一天所读的成都商报所决定的基督徒。今天每一位受洗的弟兄姊妹,受洗之后,你到街上看,太升北路还是太升北路,没有赶到车还是没有赶到车。但是你的生命发生了最根本的转变,就是欢迎你从此回到天父的世界,因为今在昔在永在的那一位神,一切都要改变,唯有他不改变。阿门。

我们一起唱一首诗歌,362首《耶稣不改变》。

昔在今在以后永在 耶稣不改变
父母兄弟都能离开 耶稣不改变
耶稣不改变 耶稣不改变
天地万物虽必废坏 耶稣不改变
上主圣言安定在天 永远不改变
哲理人言随时变迁 主言不改变
主言不改变 主言不改变
科学愈明真理愈显 主言不改变

我们一起低头祷告:

天父上帝我们谢谢你!你若不创造这个世界,就没有我们;你若不创造这个世界,你自己还是完美的。但是你因着爱创造我们,你因着爱拯救我们,你因着爱,每一天托起这个世界。主啊,这个在罪孽当中的世界,如果没有你的护理,每一秒钟都将毁灭,每一秒钟这个世界的存在都是奇迹。主啊,我们的生命每一秒钟的续存都是奇迹。孩子们每一个清晨起来的时候,看见这个世界,看见我们还活着,都是奇迹。主啊,我们知道唯有你不改变,唯有你创造了那属乎你自己的一切,我们愿意在你的面前再一次承认,我们的主权乃是在乎你;这个世界的主权乃是在乎你;即将受洗归入你名下的这六位弟兄姊妹,他们这一生的主权乃是在乎你。主啊,让我们真的知道没有别的福音。主啊,我们真的知道这个世界上所有的书,除了你的这本圣经,没有哪一本可以称之为经。因为经就是标准,唯有你自己是那个标准,我们若是看这个世界上任何一本书是经,我们都是在拜偶像。我们若是看这个世界上任何一种思想是我们的标准,我们就是在拜偶像。我们若是看这个世界上任何一个人是我们不能够离开的,我们就是在拜偶像。因为人是来爱的,不是来依靠的。我们不是依靠哪个人,乃是依靠主你这一位神。主啊,我们依靠你不变的爱,来爱那一个人,来爱这个变化的世界。主,求你给我们这样一个不变的应许,每一天真实的活在我们的生命当中,帮助我们、牵我们的手走过我们的苦难,擦去我们的泪水。用你的恩典,将我们在这个世界面前的软弱变为刚强,帮助我们每一天过得胜的生活。唯有一位神,惟有一个真理,唯有一个福音,唯有我们的主耶稣基督,并他钉十字架,感谢主因为唯有你不改变。主愿你在我们当中得着荣耀,愿你在这个晚上,在这个国家得着荣耀,愿你在中国所有属你的儿女和所有来渴慕寻求你的人中,得着你自己的荣耀。奉耶稣基督的名求。阿们!

打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