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函】生命中的沉香、没药和黄金 

王怡

在秋雨之福教会蒙召与主同工的众弟兄姊妹,平安。

 当年走旷野,耶和华命摩西,数点他从埃及带出来的子民。神不需要知道人数,因祂本来知道每个人。但神为着选民的软弱和益处,来数点他们。想到下周六的春季恩友特会,教会将增加近20位会友。我就为着教会的增长感恩,却又为教会的增长惶恐。

若按我们的信心,人是越数越少的。去年6月21日第一次会友大会前,我们只有63位会友。当天下午会友大会被取缔时,有56位会友出席。到7月中旬的一次河边主日崇拜,出席人数首次低于了登记的会友数。

神若要我们死,大地震那天,我们早就死了。神若要我们死,黄历上天天都适合出殡。神若要拆毁这间教会,我们在去年7月,也就走到尽头了。

感谢神,透过祂的作为,显明祂的心意,原来是要我们一边“被取缔”,一边被建立。按神的心意来数,人就越算越多。一切在神心意之外的权柄,都是阴间的权柄。纸钱是烧给死人的,阴间的权柄再大,就像纸钱上的金额,你在后面无论加多少个零,对神的儿女们来说,都是“装神弄鬼”而已。

我们登记的会友数,即将超过120人。这个春天,我们成为了一间“人一上百、形形色色”的地方堂会。就像人们听到警报,就一起跑到广场上。我们听见福音,就一起跑到教会来。来了才发现,原来我们自己就是教会。虽然我们的主日崇拜或特别聚会,可能有150人甚至200人。但“秋雨之福教会”的意思,在2009年6月21日,就是单单指向那63个人;在今天,就是单单指向这120个人。

特别为每一位会友感恩。会友的意思,就是死也要到教会来死,打瞌睡也要到教会来打瞌睡的人。就是愿意把自己敞开,把一生的挣扎、成长、悔改与恩典,活在一群弟兄姊妹中、与他们牵手同行的人。

感谢圣灵在福音的真道上,生了你们。并引导你们乐意用一生的时间、金钱、思想和行动来敬拜神。昨天一个弟兄分享说,发现自己在教会服侍的压力,小于在公司上班的压力。他说,这显然是我更爱世界、而不更爱基督的证明。我实在为着有这样的弟兄,而愿意继续被主使用,也继续被主责备;继续被主建造,也继续被主拆毁。

当初,三博士向降世的主耶稣献上沉香、没药和黄金。一方面说,这些世俗物什,如何配得上宝座上的羔羊呢。另一方面说,献在祭坛上、被主恩摸过的物品,就被分别出来,分沾了天国的荣耀。钱被摸过,就不再是钱,而是生命。人被摸过,就不是死人,而是活祭。时间被摸过,就不再虚空,而有神的量带通过(诗19:4)。

今天,我们在这必将过去的大地上,为着福音的缘故,有了一间175平米的会堂。2009年的十一奉献,我们以目前主日出席人数的7成为受洗信徒计,人均每月奉献254.58元。此外,以90位会友计,人均为建堂奉献了2736元。加上慈善等特别奉献,估计领餐信徒的人均年度奉献总额接近5800元。

这些也不是数字,也不是财务,是我们生命中的沉香、没药和黄金;一些拿来陪葬,一些拿来赞美。

蒙召在你们中间的弟兄和仆人王怡问安

2010年2月23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