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稣是谁决定我们是谁

—— 2015年平安夜证道

王怡

弟兄姐妹

今天是平安夜的晚上,各位平安。

今天晚上我们渴望传讲我主耶稣基督的福音我的心渴望传讲,你们的心是否也渴望听见那古旧的福音

我一起低头来祷告

主啊我们感谢你。你聚集我们,这就是莫大的恩典。求你使我们闭上眼睛的时候我们的心被打开,我们就看见这个婴孩;主啊,我们就看见我们靠自己所看不见的那一个恩典的记号,那个救恩的记号,那个神的荣耀能力的记号这个记号可以除掉这世上一切的权力的记号除掉我们内心的情欲的记号,除掉我们心中的惧怕忧伤这个世界的黑暗邪恶的记号。愿马槽当中的那一位圣婴十字架上的那一位救主从空坟墓出来的那位复活的君王今夜与我们同在听我们如此的祷告,奉靠基督耶稣宝贵的名。阿们

一,大喜的信息关乎万民

我们可以看一下路加讲述的基督降生的故事

在伯利恒的野地有牧羊的人。我不太懂为什么晚上还要看守群羊群羊难道不应该已经在圈里睡了吗?我们刚才所唱的诗歌说他们是贫穷的牧人我们刚刚过了冬至,你想冬天寒冷的夜晚夜最长白昼最短的时候还在旷野当中放羊一定是穷人。

这时,有主的使者站在他们旁边,主的荣光四面照着他们。牧羊的人的第一个反应是惧怕玛利亚刚刚知道自己怀孕消息的时候,她的第一个反应也是惧怕。

我不知道你第一次听见福音时的第一个反应是不是也是惧怕。天使对他们说就如同天使曾经对马利亚说,天使也如此对约瑟说:不要怕!今天神也对你们说不要怕!我报给你们大喜的信息是关乎万民的关乎万民

有一次弟兄我说,圣诞平安夜应该是一个家庭的日子。好像西方很多的国家人,他们都不在教会去聚会,人在家里面聚集。我说,可是福音是关乎万民的呀,不是关乎你们家的你们家哪一天关起门来聚会都可以但在这一天是要走出家门的这一天是所有人听到这个好消息要聚集在一起敬拜赞美的,而且要向万民向这座城市来宣扬耶稣基督的福音的。因今天在大卫的城里为你们生了救主,就是主基督。你们要看见一个婴孩他被包着布卧在马槽里,那就是记号了。

二,耶稣是谁决定了你我是谁

我要分享两点

第一,耶稣是谁决定了你们是谁第二,耶稣为何降生决定了我们为何而生耶稣是谁决定了牧羊人是谁耶稣是谁决定了约瑟和马利亚是谁所以耶稣是谁也将决定你和我是谁

牧羊人是谁呢?贫穷的人无足轻重的人Nobady无足轻重者穷人幕降临天冷了,还在外面放羊的人首先就是农村户口冬至前几天我在半边桥市场外面看见很多人推三轮车卖羊肉。我当时想他们是不是那种地位低下的人?不是他们社会地位是商贩,他们向养羊的在那里卖他们地位还更高一点。

我们观察刚才的那段经文,展现了一幅奇异的画面让我说,是一不正常的画面

首先,你会看见这幅画面当中的荣耀哪里有荣耀呢?主的使者上帝的使者出现。咱们大多数人这辈子连省长的使者都没见过吧见过县长的使者就不错了。可这是主的使者出现在他们面前你心中生一个疑问说这不正常。因为这事难道不是应该发生在人民大会堂吗?怎么会出现在伯利恒的旷野当中呢?

其次,主的荣光主的使者是这幅画面当中的荣耀。这是一幅高规格的画面但是,你又看到这幅画面当中的卑微。人物牧羊人,地点是旷野这是一幅卑微的画面。所以奇异之处就是荣耀与卑微之间的反差这是主的使者与以色列社会当中最贫困的无足轻重的见证人之间的反差这是夜晚的寒冷黑暗与主的荣光之间的反差。

但是耶稣谁将决定这个牧羊人是谁如果耶稣是基督如果降生的这一位是太初有道道与神同在道就是神的那一位那么这群牧羊人就不是Nobady无足轻重者他们就是天下最重要的那个事件的现场的目击者他们就是天下关乎万民的大喜的信息的见证人。

他们的历史地位一下子升高了这种升高取决于那一位降生的是谁

然后还会看到玛利亚约瑟是谁

耶稣若不是神的儿子耶稣若不是由圣灵感孕而生的神的儿子那么平安夜就是一个丑闻因为未婚怀孕啊约瑟就是史上最蠢或者最冤大头的丈夫甚至比武大郎还不如而玛利亚就是世上史上最大的淫妇,比潘金莲还邪恶对于不相信耶稣是神的儿子的人,平安夜是个丑闻对于当时认识约瑟玛利亚的人来讲那是一个羞耻。

但是如果耶稣是基督一切就恰恰相反

因此我常想玛利亚生下耶稣之后三十年的境况,我们不知道约瑟是何时去世的,然而他们承受了三十年的误解跟藐视可是三十年的时间不只是刚怀孕的时候啊在这三十年当中,一直会有指着他们的脊梁骨骂人的话玛利亚与约瑟一直都在承受家族邻里当中的藐视。

曾经有位作杨菲力描绘了一段他们当中的挣扎。你可以想一想约瑟跟马利亚所面对的挣扎是怎样的当整个村的人都在谈论玛利亚的肚子的时候都在谈论那个木匠的儿子的时候……

杨菲力说,当马利亚神的儿子在腹中跳动的时候不知道有多少次会回想天使的宣告你要给他起名叫耶稣”,因为他要将他的百姓从罪恶中拯救出每当约瑟忍受着周围村里人的议论,看见他未婚妻的肚子一天一天大起来的时候或者是生下这个孩子,在那三十年当中一直都是个记号你们要看见那个婴孩,他在马槽当中他是一个记号。

对约瑟与马利亚来讲在这事里好像是耻辱的记号多过荣耀的记号好像是被误解藐视的记号多过被纪念被尊重的记号。杨菲力约瑟又有多少次会怀疑自己是否真的遇到了天使?他会不会怀疑那只不过是一个梦他们会活在对身份、对自己是谁的挣扎和怀疑当中吗?对他们来讲,同样的耶稣是谁将决定约瑟跟马利亚是谁当约瑟与马利亚对他们所生所养的这个孩子的身份产生怀疑的时候,他们就将对自己的身份产生怀疑当他们自我认知不能够建立在对耶稣的认识跟相信之上的时候,他们就无法生活下去。

对于约瑟跟马利亚来讲,耶稣是谁太重要了

那对于我们来说,耶稣是谁是否那么重要呢?

耶稣是否是神的儿子将决定我在生活中在世界上我是谁决定我被人藐视活在耻辱当中还是我活在盼望荣耀当中。有一件事情很确定就是你若有一秒钟怀疑或者不相信那一位马槽当中的圣婴是神的儿子你就会有一秒钟怀疑彻底否定自己的人生的价值。

你是谁是由耶稣是谁所决定的。

让我们来看看自己到底是谁

如果不考虑耶稣降生这件事各位你们将会是谁呢?是炎黄子孙龙的传人中国人四川人是黄皮肤黑头发的人。

如果不考虑到耶稣降生这件事是谁呢?

我看到有一个报道2014年中国不同地区的离婚率的分布图。你们在这个图上看到四川和重庆是整个中国离婚率最高的省份其次,是东三省。我不知道为什么各位你们知道为什么吗?为什么四川跟重庆还有贵州云南是中国离婚率最高的省份呢活在四川有风险哪不但有地震大地要震动婚姻也要震动。

我们是谁呢?

三,几条与圣诞有关的消息

我昨天看到消息更加令我寒心痛心。英国每日邮报前两天报道中称,在英国最著名的一个廉价的商店Primark位顾客在他所买的一双袜子当中发现里面藏着一封用中文写的令人痛心的求救信。这封信是中国安徽灵璧县一叫丁廷的人在监狱当中所写的。

英国每日邮报发表了这封信他说我叫丁廷坤,我家住在某处我因为上访到北京向国家领导举报公安人员渎职腐败等等等等……我于2014年6月29日被诬告陷害一审判处有期徒刑三年二审发回重审现在本人被关押在某处身心受到严重的折磨。请求看到此信的人将此信转交给国家领导习近平主席李克强总理或通过记者媒体曝光,谢谢我与妻子分别被害致残。这一封信被英国的一个商场当中的客人买到了。这说明中国有劳改产品出口。

啊,你说他真幸运。袜子里的信在中国没人看见因为袜子被卖到外国去了。那如果外国人也看不见呢盼望又在哪里呢?又向哪里求救呢?

昨天,我看到香港文汇报》23的报道,称文莱政府在前几天发布禁令禁止国内庆祝圣诞节。非穆斯林可以庆祝要提前当局申请批准,获准后只能在自己的社区内庆祝并且不能在穆斯林的面前展示各种诸如圣诞帽之类的“违禁物品。穆斯林如果参与公开庆祝活动最高可判五年有期徒刑。

们)看两圣诞有关的消息。

第一条:在圣诞一所高校发布工作方案,要求“有关部门”在研究生当中排查参与守望教会聚会的学生并制成名单。该方案要求在本校研究生中彻底排查有没有参加过守望教会的聚会。名单要进行分类:肯定没有参加过的参加过的和不确定有没有参加过的并要标注其中是否有中共党员。

截止今天白天在温州拆十字架的教案当中,十几位被抓的教牧人员和人权律师——感谢主——他们当中有十一位陆续被放出来了但直到今天晚上还有五位尚未获释温州龙泉的严晓洁牧师平阳的黄益梓牧师,张崇助牧师,藤桥的程从平传道还有北京为他们做代理人的张凯律师。而上一周,贵阳的活石教会的仰华牧师因为涉嫌非法持有国家机密罪被刑事拘留,这是他们教会第二位被刑事拘留的工。

第二条:今天又看到一个消息美国大使馆和英国大使馆都分别发布了,美国大使馆说收到消息称,圣诞节当日或前后在北京三里屯地区可能出现针对西方人士的威胁强烈建议美国公民保持高度警惕美国使馆已对美国政府人员发布了相同的建议。英国大使馆在下午晚一点时间也在北京的英国人发出类似警告,让他们不要去三里屯一带。

耶稣是谁会决定每个人是谁耶稣是谁决定每一年你对平安夜的态度决定这个世界对平安夜的态度对平安夜的态度乃是明对耶稣的态度对平安夜的态度是表明你是否相信认识耶稣是谁。

但今天我也看到一认识耶稣是谁的人。这是一个美好的让我心里感到这个平安夜当中的温暖的消息。我看到这图片中间的一位是李和平律师的妻子。在今天发布了一篇文章——2015年圣诞平安夜自

说,如果今天中央电视台来采访我问我你幸福吗?我一定实话实说幸福我不是说反话,我真心实意感到幸福。说,两天前王全璋律师的儿子过三岁生日,我们三家人一起合影,就是这张照片。说,我看到那合影实在有点羞愧,因为一点都看不出来这三个女士都是丈夫被逮捕的妻子。因为我们喜乐我们有盼望。八月我过了两个月痛苦煎熬的日子,提心吊胆,担惊受怕。渐渐的我越来越明白,套用我们家八十岁基督徒老太太的话说,你不要怕他们,他们应该怕你。

说,我为什么幸福呢?她举到几个原因

第一我在羞愧当中我在这几个月不断发现,我的丈夫是一个有公义和怜悯之心的人。7月9他失踪以后,我发现的不是丈夫的斑斑劣迹,而是越发了解了他的公义和怜悯。从这个角度来讲我是中国一个幸福的妻子。因为那些精英人士,无论是高官律师商人……让我这个女人说心里话,我觉得嫁给了李和平这个被失踪的人权律师很幸福。因为那些高官们有一天深陷囹圄的时候,家里有成山的财宝,外面有成群的情妇。我丈夫在政府高倍显微镜的监控之下,最后发现他只有一个老婆。从这个角度讲,我很幸福;

第二将来跟我的孩子们提到他的父亲,无论中央电视台怎么抹黑,都抹不去我丈夫在他儿女和妻子心中的形象。我只要说一个比方给我的孩子就好比在大街上看见一个要摔倒的老人你们的父亲生出怜悯心上去搀扶,但是家不让他你父亲执意要家就把你父亲抓走了。这是一个简单到小孩子都能分清善恶对错的比方。孩子看到在这几个月的艰难中,我对他们的父亲从不明白到明白,从不理解到理解。这样一对父母的相爱孩子最大的礼物。这个角度讲我们家幸福因为他相信那一公义和怜悯的所以,他在这一位主里面,他的身上有公义怜悯并且行公义好怜悯而带来的记号那就是十字架的记号

和平的妻子王姐妹说我的幸福从未走远,就在我身边。这是一个真正在平安夜当中有平安的人所说的话,因为耶稣是谁决定是谁决定和她分离的丈夫是谁。

四,黄金、乳香和没药意味着什么

我们来看这个夜晚,首先,在当时其实是默默无闻的一个晚上。整个以色列其实没有人来朝贺这位马槽中的君王。只来了谁呢?刚才你们唱诗当中提到三位博士但圣经中从来没有说三位是什么身份,圣经只说他们上了黄金乳香和没药因为,教会的传统说一人一个礼物所以三个

其次,听到博士你觉得很高大上,但其实在圣经原文当中“博士”的意思是什么呢?就是占星家是观测天象的人。各位他们就是从东方来的异教徒东方是哪里?就是巴比伦波斯。在整个旧约当中严严禁止他的儿女们占卜天象算命打卦……因此,这三个人就是旧约当中只出现在埃及和巴比伦的人迦勒底人的学问才是观天象的。

这是不是很讽刺约翰福音说,他到自己的地方来自己的人却不接待他接待他的人是三个占星的异教徒。如果是在中国文化里面,就好他到自己的百姓这里没有一个百姓来朝见,只有从五台山来三个和尚。献上黄金、乳香没药你觉得讽刺吗?你觉得这画面是否是对以色列人对弥赛亚盼望的一个极大否定和讽刺。亲爱的弟兄姐妹,让我这个夜晚对你耶稣是谁决定了你是谁。

格里高利一讲过一段话你若信耶稣是基督、是神的儿子那你就要将自己的生命作为礼物献给耶稣。

他说,如果我们有从敬畏耶和华而来的智慧,借此在世界的面前发光我们就是这位新生的君王献上了黄金如果我们在心中的祭坛点燃我们的思想神圣的追求祷告有属天的渴望,这一位马槽当中的君王发出馨香甜美的香气,我们就是把乳香献给了他如果我们因信他而舍弃我们自己否定我们自己原来的身份治死我们身体各样的恶行,我们就是把没药献给了他

路加福音的记载马太福音的记载描述的路线图有一点点不同让我们回到这段经文在耶稣降生的故事里面路加没有记载约瑟玛利亚一家有一段颠沛流离就是去往埃及后来又从埃及返回的经历;这段经历记载在马太福音当中的因为马太福音当中说主的使者向约瑟梦里显现起来,带着小孩子和他母亲逃往埃及因为希律要杀他一家人就逃往埃及。之后希律死了主的使者又在梦中向约瑟显现说起来回到以色列地因为这样应了旧约当中的话就是那一位主将要从埃及出来

以色列不是从埃及被神拯救出来了吗?不,他们没有真正出埃及。以色列真正的雅各、真正的蒙应许而来的那一位,他要再一次从埃及出来,他从埃及出来一直走到十字架上,那才是真正的出埃及。然后约瑟在梦中又被主指示就去往加利利然后加利利去到拿撒勒,因为这也是要应验经上所说的话那一位蒙应许而来的要被称为拿撒勒人路加没有记载这一段曲折经历,路加很有意思记载的是耶稣全家拿撒勒到伯利恒。因为那一位蒙应许要来的救主同样是应验经上的话在大卫的家中。

很有意思,路加福音2章一开始说,凯撒奥古斯都下令,全国都要户口登记于是人各归各城报名上册。因为约瑟是大卫家的,所以他们就回到伯利恒。生了这个孩子之后他们又去到哪里呢?也就是第八天行了割礼之后去哪里了?耶路撒冷。路加福音2章的29节说,到了耶路撒冷之后,他们照着主的律法办完了那一切的事——就是将耶稣献给神之后就回加利利到自己的城拿撒勒去了这句经文的后面路加就省略了之后的12年年年父母都带耶稣上耶路撒冷,直到12岁的时候。路加的路线图是耶稣一家拿撒勒到伯利恒,然后去往耶路撒冷最后又回到拿撒勒,继续做拿撒勒人。

各位你知道这意味着什么吗?意味着好事不出门,坏事传千里

如果你未婚怀孕,如果你娶的妻子过两个月就生了一个孩子你是打算呆在家里都不去呢?还是买一张票,先到上海,再到北京晃一圈,最后回老家搞得全天下的人都知道你的底细全天下的人知道这一个家庭全天下的人,无论是在耶路撒冷,是在伯利恒,还是在拿撒勒……

所以后来耶稣传道的时候,他们怎么说他们说我们不是从淫乱生的“我们”就是指所有不信耶稣是基督的人。

玛利亚承受了三十多年的羞辱误解藐视

五,谁是那欧麦拉的孩子

让我分享第二点耶稣为何降生,决定了你们为何而生

让我讲一个故事。在1973年的时候,有一个美国科普作家写了一篇很短的小说第二年得到雨果短篇小说奖幻想作品的最高奖作品欧麦拉的孩子,或者叫离开欧麦拉的人。他在里面描写了一座城市,这是你能够想象的最美的城市,温暖有人情味儿,而且这里没有战人们彼此和睦,没有污染,没有雾霾,没有贫穷,没有背叛,没有离婚的……

这个地方好不好这样的一座城市没有人心碎没有人伤心,在每一个节日的庆典里面,人们都穿上鲜艳的美好的衣服,骑着骏马抱着他们一大堆孩子在那明亮如同镜子一样的天空下庆祝自己的生活。这是一个想象当中的乌托邦,最美好的一座城市,完美的城市。

作者说,没有人能够写这座城市的喜乐活在其他城市的人,连想象一下那座城市的美好都很困难。这座城市的名字叫欧麦拉。(那里)没有政府没有军队,没有战争,没有欺诈……甚至他们当中连法官警察都没有。

令人嫉妒吧想活在这样一座城市吧

可是这座城市却有一个公开的秘密那就是在城市中心的城堡下有一个深深的地窖,那个地窖里面的门是锁着的,没有窗户里面关着一个小孩。孩子看起来像六岁实际上已经十几岁了,他没有遮体的衣服,每天只一片面包奶酪得以果腹。所有欧麦拉人都知道这个小孩的存在,所有欧麦拉人都没有人去干涉这件事情

因为在这座城市当中有一个秘密有一个规律如果这个小孩被放出来,如果这个小孩的处境有任何的改变,整个欧麦拉的幸福生活就将化为乌有。所有的和谐所有的平安所有的财富所有美好的婚姻生活都将瞬间消失如果没有那个小孩在地窖当中的哭泣那些欢乐的队伍那些黄昏当中的美好的曲子那些恋人们之间的拥抱都将不复存在。

有时候也会有人从那里经过去看这个小孩,或者想象的存在,然后带着无奈带着一种爱带着的一丝怜悯回到自己家中。城市里面有很多小孩子,他们曾经因为好奇那个地窖去看过这个孩子,看见那个孩子的时候,他们很激动,他们很愤怒他们流露出对这个孩子的同情但他们这样说,一旦他们流露出对孩子的同情这座城市就会毁灭。

于是他们就这样慢慢长大了,没有说什么话,最后也变得跟他们的父母一样冷酷整个城市就一直这样幸福”地活着。而那个孩子就在他们的不远处,在他们眼睛看不见的地窖里面悲惨生活

然后作者描绘了第二种人每过一段时间,在这座城里会有少数几个人到这个地窖了这个孩子之后他们没有回家,而是走出城外,他们决定离开欧麦拉这座天下最美丽最幸福最和平的城市头也不回向着城外的黑暗走去。他们要去另一个地方生活,他们要到一个没有这个孩子的地方去生活,他们忍受不了他们自己的幸福。

这是一个令人惊心动魄的故事。

这个故事来自文学史上另一部作品一段话就是陀思妥耶夫斯基所写的卡拉马佐夫兄弟》,那里面描写伊凡精神已经崩溃他寻求信仰又不能够信仰。他列举了一大串例子,然后虔诚善良的弟弟阿廖沙说,你是否愿意建立一座人类的幸福和平的大厦,它能够造福整个人类给予他们永久的和平和平安但是为了建造这个大厦,必须残害一个无辜的孩童。阿廖沙回答说,不,不能。由一个无辜的孩子来拯救全人类,这个代价太高了。

我说耶稣为何而降生呢?

在这个世界上有两种人一种人是在欧麦拉幸福生活,或者想象自己所生活的这个社会是欧麦拉,他们在那里追求着自己的幸福还有第二种他们决定离开欧麦拉走向黑暗决心在黑暗当中去寻找光明。

那前一种人如果用一句诗来形容叫有的人活着,他已经死了。他们其实是行尸走肉,他们其实是平安夜的行尸和走肉。他们在平安夜假装过着一种幸福生活,而无视那一个被关在地窖当中的孩子

那后一种人呢,后一种人是不是很崇高的人?他们不能够再忍受这样的幸福,不能够再忍受幸福建立在他人的不的遭遇之,他们决定离开那也可以用一句诗来形容第二类崇高的人黑夜给了我黑色的眼睛,我却要用它来寻找光明

前一首诗的作者后来参加了共产主义革命后一首诗的作者后来开枪自杀。因为离开了欧麦拉是黑暗和绝望;活在欧麦拉也是黑暗和绝望。

这篇小说的作者说,你所生活的这个世界就是欧麦拉。你选择活在其中或者离开它,只不过是两沉沦的方式只不过是两种堕落的方式。

出路在哪里呢?如果有一个无辜的孩子为我们而受难,我们才可能幸福,我们才可能走出黑暗……这是不道德的这本身就是黑暗。你怎么能够用黑暗来寻找黑暗?你在这个地上生活着你的幸福怎么能够建立在这个世界当中一切承受了不公不义之人的遭遇之上我们的出路在哪里?我们没有出路。离开或者活这个城堡里我们都是最终注定要灭亡的人都是要被审判

所以,平安夜是一个关于公义和救赎的故事。

六,谁除去了圣诞节的公义

我读到香港牧者一篇文章,叫作《公义的圣诞节。他的意思是说今天教会的圣诞节去掉了对公义寻求。但是他说,这恰恰是在路加福音第一章——马利亚对她腹中所怀的圣灵感孕的神的儿子真实盼望。路加福音第1章46到55马利亚的颂歌。那怜悯敬畏他的人直到世世代代他用膀臂施展大,他驱散心妄想的狂傲人,他叫有权柄的式微,叫卑贱的升高他叫饥饿的饱餐美食,叫富足的空手回去。

马利亚怀着圣的时候,是如此盼望圣诞节。

可是我们的问题是……亲爱的弟兄姐妹耶稣的降生是否使饥饿的饱餐美食是否使有权柄的式微?是否使卑贱的升高?如果你观看今天中国社会的经验好像饥饿的并没有饱食,有权柄的在滥用他们的权柄。

那我们如何来庆祝这个平安夜呢?

有位牧者说,今天差不多所有的教会都不会在圣诞节为那些因着各样原因被囚禁的人来祈祷他说,今天差不多所有教会在平安夜都不会那不公义的政权和世上的一切不的商家说”;今天没有多少教会在圣诞节与露宿独居者贫穷者的人一起度过。不是这个世界的消费主义夺了圣诞的真实的意义,反而是教会自己去掉了圣诞的真实的意义。

亲爱的弟兄姐妹,圣诞属于什么样的人呢?属于相信和看见的那马槽当中的圣婴,就是主耶稣就是弥赛就是就是上帝的人。而这样的人是什么样的人呢?是卑贱的,是旷野当中的贫穷的牧人,圣诞节属于敬畏上主的人,圣诞节属于卑贱和贫穷人,圣诞节属于看见了自己的世界的黑暗看见了自己的生活方式的邪恶的人圣诞节是因为那主的使者和主的荣光的显现,而对不公义的世界、不公义的财富和自己不公义的生活方式说的人。

除非圣诞挑战了我们的生活方式否则我们没有办法来庆祝救赎和公义临到我们当中。

亲爱的弟兄姐妹耶稣上帝使用他的独生的儿子成为那个欧麦拉的孩子他为何而降生呢?让我用一个词说——他为了代替我们而降生。史托德在当代基督十架这本书里面说,基督教信仰的核心就是代替或者叫代替性的救赎。罪的实质是人类以自己代替了上帝而救恩的实质是上帝以他自己代替了我们罪的实质是我们把神当作人的形象,而救恩的实质是重新使我们这样的人恢复神的形象

我们把自己放在只有上帝配得的那个位置上这是什么位置呢?就是创造者主、法官和君王的位置。这一位神如何报应我们呢?他把自己放在我们该受的那个位置上,那个位置就是马槽,就是十字架被告死囚、罪人

让我举一个生活当中的经验来理解这一点今年很感恩啊,我听说有人统计我们教会大概出生15个孩子这样吗?有没有权威的数字?上一个主日,一位姐妹家的第二个孩子降生。在产房里母亲跟孩子都经历了极大的危险家人弟兄姐妹在外面迫切祷告。最后经历到神的同在母婴转危为安。

让我问你们一个问题,当一个婴孩刚刚出生到这个世界的时候,他是穷人还是刚刚降生的婴孩有钱吗?你会说那要看他爸是谁,他妈是谁;那请问一个婴孩出生的时候,他是有能力呢,还是没能力呢?他有没有可能独自生活?请问,当一个婴孩刚刚降生的时候,他是安全还是不安全呢?可能你会回答说,这些都取决于呢他的父亲和母亲。

我想说的是你会发现怎样养这个孩子,你们就是怎么做父母

父母必须进入婴儿的无能,婴儿才能分享父母的能力父母必须进入婴儿的不自由,他才能够进入父母的自由甚至父母必须进入这个孩子的贫穷,个孩子才能够进入父母的富足,因为他一无所有如果父母不愿意舍弃自己的独立自主,舍弃自己的时间花费自己的金钱,那么孩子就不可能从他的无能贫穷的依赖他人和不自由的状态当中走出来对吧

这也是今天很多年轻人不愿意生孩子,或者很多家庭不愿意生第二个孩子的原因因为我们不愿意进入他的贫穷,因为我们不愿意进入他的无能,因为我们不愿意为他的不自由而舍弃自己的自由。

换言之,我们不愿意代替他。

在某意义上福音是一个令人难以启齿的好消息这好消息就是神的独生子成为那个被关押在地窖当中的欧麦拉的孩子。我们的平安建立在神独生子的降生,建立在他降生去到耶路撒冷的时候先知对马利亚的话上他说:有一天你的心要被刀刺透因为有一天,你所生的这一位将成为他的百姓的代替者,将他的百姓从罪恶当中拯救出来。

我会说,对于中国的传统来讲,这是一个难以令人相信的好消息。

七,你和耶稣分别隐藏了什么又展示了什么

李光耀是鼓吹亚洲价值观的一位新加坡领袖1994年,新加坡(法院)对一位名菲麦克的美国青年鞭刑。因为该国刑法中鞭刑的条款比如随地吐痰就能被判打二十鞭子此事西方很多争论,于是李光耀就做出一个回应他对西方记者在我们亚洲个人只是一只蚂蚁但是对你们来说却是一个上帝的儿子。这个观念让人很惊讶,也很难被我们接受。但是他似乎忘了拿撒勒人耶稣是亚洲人呐,以色列也在亚洲

但是这个观念对我们来讲仍然是难以想象的耶稣是神的儿子,他替代了我们使我们因信他而成为上帝的儿子。我们的尊严原来是从这里来的我们的平安原来是从这里来的我们脱离了那卑贱、能、贫困的状态,原来是从这里来的,而不是从我们的努力当中来的。

最后有一点分享最近有一些弟兄姐妹我分享他们的难处其中有两位都有很大的担忧位姐妹担忧金钱因为到年终了,你知道年不一定大家都很快乐,比如银行的钱收不回来,很多人到年失去了工作,拿不到奖金拿不到回家的钱。因此其中一位基督徒担忧金钱,因为做了投资,的钱全部拿不回来觉得自己要倾家荡产而对方又不还钱。所以在考虑要怎么办,要不要找追债公司而另一位弟兄担忧自己的一个缺陷他害怕个缺陷被别人知道他一直隐藏着这个问题但是最近他压力很大。

那我就弟兄讲人类都倾向隐藏自己的缺点,没有谁会隐藏自己的优点。对吧但是耶稣来到我们当中时隐藏的是什么呢?他隐藏的是荣耀,他隐藏的是能力隐藏的是他所有的完美至尊至荣他向我们展示的是什么呢?是弱点,不是他本来所有的弱点是他代替我们的缺陷弱点、羞耻、无能和贫穷。所以我说你的问题在于——耶稣是谁将决定你是谁你的问题在于耶稣为何降生会决定你如何去生活,会决定你如何去除掉心中对自身缺陷的惧怕

我对那姐妹讲耶稣为你成为贫穷。是的,有可能你的钱就拿不回,有可能拿回来一点点。但你也许会说为什么不是有可全部拿回来呢?当然也有可能。但是你要思想一件事,如果都拿不回来怎么办?

我告诉有两个好消息第一就算全都拿不回来你也比我有钱这个好消息对你来讲很可能太小了

什么是你现在需要的你要找律师,可以找你要打官司,可以打你要寻找一切可能的方式去努力,可以努力。

但第二个是更大的好消息:因为耶稣为你承受了你的贫穷。耶稣是将决定你是谁;耶稣为何降生将决定你如何面对自己在金钱的忧虑。你有没有预备好承受一分钱都拿不回来的结果?你是否相信因为耶稣的降临,所以一分钱都拿不回来的结果仍然可能是美好的结果

这将决定你是否是一个在平安夜真正因他有平安的

同样对那弟兄说,你能有勇气面对你的缺陷?因为能否向众人敞开坦白你的缺陷将决定你是否是一个在平安夜因而有平安的人。

如果耶稣是你的主,亲爱的弟兄姐妹,我不知道你们的担忧是什么。对于你们今天的担忧今天我们所纪念的这一位马槽当中的圣婴是唯一的真正的答案。很多基督徒说,你不要告诉我这些,我没钱了,你说耶稣是答案;我生病了,你说耶稣是答案;我离婚了,你也说耶稣是答案我失业了,你说耶稣是答案……

各位,因为我是牧师嘛,我就这么一个答案,我永远只有这一个答案。因为主的教永远只有这一个答案阿们每一个基督徒,无论你担忧的事情是什么,无论你所面对的困难是什么,永远只有这一个答案

他是谁将决定你是谁他为何而来,决定你为何生在这个世上决定你为何在这个地上仍然活着并为什么而活

前段时间,有弟兄我分享一个团当中分享当时了一个问题请问你们谁是今天中国身价最高的人?我不知道你们会说是谁是马云吗?最近他遇到危机了是吧是习主席吗或者是别的什么人最后这位弟兄说,基督徒是今天中国社会身价最高的人,价比天高除他之外无人能赎!但是主却用他的儿子了我们。

所以说,今天我们在这个夜晚聚集,如果基督在十字架上代替了我,我就是为这个代替的福音而活的,我也活在这个代替的福音当中。

各位这意味着信福音的人是与这个社会受压迫的人同在去替代他们去进入他们的地位在他们的遭遇当中和他们的命运同在还是与这个社会当中光体面的既得利益者同在并且进入他们的荣耀进入他们的名声进入他们的地位呢?

如果你是一个信耶稣的人,如果你相信吗马槽当中的福音,你相信这个代替的福音,你就要在中国的社会当中你就要在你的生活当中去代替那哭的去代替那受苦的去进入那被捆绑者的地位和身份当中。在一个代替的福音当中,我们的生命被翻转。在这一个代替的福音当中,什么是金钱?金钱是打算分给别人的东西在这个代替的福音中,什么是权力权力是专门用来服侍他人的方在这个代替的福音当中,什么是爱情爱情是随时准备被你所爱的人伤害的一种情感意志和力量。

你们愿意在这个夜晚在主耶稣基督的福音当中说,今天晚上对我来说是可以分给别人的东西权力对我来讲是可以放弃的东西爱情对我来讲是预备着去承受伤害的爱。你们愿意吗?你们愿意吗?主说他愿意,你们愿意吗?阿们

我们一起低头来祷告

主啊,我们感谢赞美你我们相信这一个替代的福音。你替代了我们你隐藏你的荣耀来替代我们的羞耻你隐藏了你的能力来替代了我们的无能你隐藏了你的刚强来替代我们的软弱你隐藏了你的富有替代了我们的贫穷。

这意味着我们需要放弃一切以能力来对抗能力以金钱来对抗金钱情欲去对抗情欲、以力去对抗权力的生活方式。我们愿意在你面前说,求你帮助我们用十字架的无能来对抗这个时代的能力用马槽当中的软弱来对抗君王手中的权柄,用奉献来对抗这个时代的金钱,用圣洁来对抗我们心中的情欲求主帮助我们求那位马槽当中的圣婴与我们同在听我们如此的祷告祈求奉靠耶稣基督宝贵的阿们

打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