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最大的神迹(太16:1-20)

—— “黑暗不能胜过光”马太福音证道系列之四十二

王怡
证道经文:
马太福音16:1-20
显示

秋雨之福教会圣约堂的弟兄姐妹,平安!

感谢主,他带领我们进入这个新会堂。我们看到现在还没有完工,我们用的是原来剩下的椅子,所以,待会有一些年轻的弟兄姐妹只能站在最后了。

这是最大的神迹,这是唯一的神迹,就是耶稣的复活,在这一段经文里面,耶稣用约拿的神迹来指向他在十字架上受死,第三天的复活。

我小时候没有听过福音,但是,我听过“替罪羊”这个词。同样,今天的中国社会里有很多人没有听过福音,但他们都知道这个词——“复活”。年轻时候,读过托尔斯泰的小说《复活》;这几年在歌唱比赛里,有个环节叫“复活赛”;在电脑游戏里有一个词“满血复活”,就是一个人物被打死了,然后把血给他充满又活过来了,这叫“满血复活”。然后很多人说,我们经过了忧伤,经过了疲乏,我们经过了一些艰难,现在整个精神状态又恢复了,这个也叫“满血复活”。我在网上查到一个解释是这么说的,就是强迫自己忘记,但实际上已经千疮百孔。

可见在中国文化里面,它也借用基督教信仰当中最核心的两个词。“替罪羊”代表了福音当中的代赎;然后是“复活”,可是他们却不明白,好像这个故事里面法利赛人和撒都该人来问:“你从天上显一个神迹给我们看看”。耶稣说:“这个邪恶淫乱的世代没有神迹,除了约拿的神迹以外没有别的神迹了”。除了他自己的受死与复活,没有其他的复活了,没有“复活赛”,没有什么“满血复活”。今天我们感谢主,我们不是只在一种社会文化意义上去用这些词,我们今天是一群神的儿女,在耶稣基督里面,我们真的知道、也真的相信他已经复活了。阿们!我们在他的里面,也求他复活的生命充满我们。阿们!

一、基督复活,他们不信

中国古人盼望的是长生,一直活下去,可是,这个世界却没有改变。我听到一个复活节的笑话说:一对夫妻正在耶路撒冷旅行,然后妻子去世了。有人对他说:“如果花5000美元,可以把你的夫人的遗体运回家乡去;如果花150美元,可以就地给她安葬”。然后,丈夫想了想说:“还是运回去吧”。老板说:“为什么你要花5000美元把她运回去,就地安葬只要150美元,你都不干”?丈夫说:“听说在两千多年前,有人死在这里,第三天就复活了。我不敢冒这个险”。所以,我们是真知道,主耶稣基督复活了。

摩根牧师讲到这一章的时候,就是法利赛人跟撒都该人都来找耶稣,他说,如果福音书停在这里,那么,这就是耶稣的失败。在某个意义上,第一到十六章似乎描述的是耶稣的失败,因为,他虽然传讲了天国的道理,他当然也行了许多神迹,可是,不要说是法利赛人,连他的门徒们,还是不明白!

所以当彼得说:“你是基督,是永生神的儿子”时,耶稣说:第一,你说得对;第二,这不是你说的,是在天上的父指示你说的。为什么他这样说?因为刚刚才发生了这一幕,他们以为耶稣所说的防备法利赛人的酵,是因为什么?你知道,以色列人非常注重洁净的礼仪——什么可吃,什么不可吃;什么时候用酵,什么时候不用酵;用哪一种酵,用哪一个牌子的——这个,他们是有讲究的。所以,门徒以为耶稣提醒他们说,法利赛人你们沾不得,法利赛人你们惹不起,他们用他们的酵所做的饼,你们不要吃。因为你们吃的话,他们的不洁净就传染给你们了。他不是刚刚骂了法利赛人吗?门徒们以为基督在教导他们,怎么和法利赛人离远一点,就是不要吃他们用的那牌子的酵、他们发酵的食物。所以,耶稣说:“你们还不明白吗?你们还不信吗?”当彼得宣告:你是基督,是永生神的儿子的时候,就非常清楚地知道这是父指示他的——按照人自己,是不能够明白的。换言之,按照人自己,耶稣直到第十六章几乎是完全失败的,因为不要说整个以色列弃绝他、整个犹太社会也弃绝他——这是官长最后一次来问他,这也是耶稣最后一次正式对官长们讲出了弃绝的话——而且连他身边的门徒,都不认识他。

那么,在受难日的那一天,同样,整个世界历史当中没有一个时刻、也没有一个地点,会比耶稣被杀的那一个下午,申初下午三点的耶路撒冷城外更混乱、更令人绝望。如果说整个人类历史有一个最黑暗的时刻,就应该是那个时刻;如果说有一个更混乱的时刻、更令人绝望的时刻,一切都无望的时候,就是那个时候了。可是基督的复活,第三日的复活,意味着一个将耶稣杀死的世界,仍然是井井有条的。你明白一件事吗?当神的儿子被钉死在十字架上的那一刻,神也没有失去对这个世界的掌管,连人类所能行的最大的恶,在神的手中反倒成了他拯救我们的最大的善!所以,即使在整个世界显得最无望、最混乱的时刻,有一个内在属灵的秩序,在那一个内在属灵的掌管和神的主权当中,没有失败、没有混乱、没有绝望。

二、弃绝基督,福音传外邦

但是在第十六章,耶稣被本国人弃绝,在这一段里面有些细节,向我们再次透露了一个给外邦人的福音,就是福音要转向那万民和万邦。你记得第十五章刚刚开始,耶稣退到推罗和西顿,在那里向我们见证了一个迦南妇人的信心。她是一个以色列人,还是外邦人,而且是以色列人的世仇。那么,现在到了十六章一开始的时候,我们发现犹太社会互相对立的两派,法利赛人和撒都该人联合起来了。

第三,耶稣讲到约拿的神迹是这个时代给你们唯一的兆头。约拿当时蒙差遣是往外邦人当中去,是去尼尼微城,是去亚述帝国,是去以色列的敌人那里。这正是约拿一开始不愿意蒙差遣的原因。约拿的信息是给尼尼微城的,对应着当时,就是给罗马人的。所以,接下来彼得的认信发生在什么地方?发生在以色列的边疆地带。耶稣领他们到了一个特别的地方,这是一个罗马化的城市。你看它的名字就知道了,有凯撒的名字在里面——
凯撒利亚的腓立比。这是当年希律为了讨好凯撒而建立的一座城。当时,那里也是罗马总督的驻地。彼得不是在耶路撒冷城里面,彼得不是在以色列人的中心,宣告以色列人所盼望的弥赛亚,他乃是在外邦人的境地,特别提醒你,现在是亡国奴;特别提醒你,是在殖民地的一个受屈辱的被占领的地方。在那里,主回头问他们:“人说我是谁?”然后彼得在那里宣称:“你是基督,是永生神的儿子”。

在这里,我们看见基督作为人,他的人性,他向着以色列他的百姓所宣告的一切,实际上都达到了一个失败的顶峰——没有人相信(福音),并且要开始转向外邦。到了第二十八章,耶稣基督死而复活,我们看见基督的得胜。

当然,我们并不是把基督跟耶稣一分为二,但是,当我们说到那个拿撒勒人耶稣的时候,他乃是基督,是神的儿子。但是,认出那个拿撒勒人是耶稣、是基督,乃是父所指示的,所以,这个最大的神迹是什么?当然是复活,这是一个根本。但从另外一个意义来讲,亲爱的弟兄姐妹,其实相信那一位死而复活的基督,这本身就是一个神迹。请注意,法利赛人来问耶稣,他们说:“你从天上显一个神迹给我们”。你明白他这话的意思吗?因为他已经见到耶稣在地上行的神迹,所以他们没有办法否认这个拿撒勒人耶稣是可以行神迹的。他真的叫瘸子行走了,他真的喂饱了几千人,这个东西没有办法否认。但是问题是,这个能行神迹的拿撒勒人耶稣又是谁?他们说:你如果从天上打个惊雷,让天忽然变黑,让太阳停在空中不动,我们就信。所以,让我们看到一个词——“出人意外”,再想到一个词“出神意外”。什么是基督徒的信仰?在你生命当中什么叫神迹?福音在你生命当中是出人意外的,恩典在你生命当中是出人意外的。前两天忽然一下比较热,昨天早晨起来忽然在吹风,我忽然开始意识到一件事情——刮风、下雨、出太阳,神都没有跟你商量。下雨突如其来,炎热突如其来,神籍着这个大自然中行一切事,他独行其事。在我们生命当中,忧伤也是突如其来,有的时候喜乐也是突如其来。恩典在本质上就是出你意外,救恩在本质上就是出你意外,启示在本质上就是出你意外。但是,基督教信仰也包含一点,你知道没有一件事情是出神意外的。很多人一辈子都在想一件事,就是做点什么,最后能把神吓一跳?在这一个世界里面,没有出神意外的事,这就是我们的保障、这就是我们的山寨、这就是我们的高台。阿们!主耶稣基督已经复活,照着圣经所记他要受害,照着圣经所记他要复活。阿们!

然后,我们来看法利赛人和撒都该人。注意一点,有的时候在基督徒里,因为福音书里面常常提到拒绝主耶稣基督福音的撒都该人和法利赛人,还有文士和大祭司,所以,在我们心目中这几号人基本上都是列在一起的,我们以为他们是同一种人,因为一般都是连着说的,法利赛人、撒都该人、文士,但是,请注意,在当时的以色列社会当中,他们实际是针锋相对的、迥然不同的两类人,是犹太社会当中互相对立的两派。他们的差别比民主党跟共和党的差别大多了,比国民党跟共产党的差别大多了。法利赛人我们可以称他们为传统主义者,就是他们相信摩西的律法,他们相信旧约信仰的一切基要之处:有一位神他掌管万事;他拣选亚伯拉罕;他拯救以色列人。有天堂、地狱、天使、魔鬼,有永生、有永死,这些都是他们基要的信仰;还有摩西五经,这些都是神赐给他们的妥拉,应当照着遵循,因为遵循的人才有永生。这些都是他们基要的信仰。

而撒都该人是与他们相反的。撒都该人撇弃了一切超自然知识,所以,用我们今天的话来说,法利赛人有点像教会中的基要派,撒都该人有点像教会中的自由派,他们平常是不搭界的。在法利赛人的眼中,撒都该人是希腊文化的走狗,是整个犹太社会在文化上被希腊化的一个结果。撒都该人是罗马政府的帮凶,撒都该人的信仰是理性主义,他们将信仰当中超自然的奥秘部分除掉,而将信仰单单作为一种伦理或者哲学的最高原则来持守,这几乎就是启蒙运动之后今天号称基督徒的人。我不知道,今天全世界有多少自称基督徒的人,但是,今天有许许多多自称基督徒的人,并不真的相信基督的复活,并不在我们所相信的意义上相信基督的复活。他们可能相信满血复活,相信一种道德意义上的重生或焕然一新,但是,他们并不相信我主耶稣基督从坟墓里复活,掳掠仇敌、击败死亡的权势。

在撒都该人的眼里,法利赛人是一群不合时宜的宗教狂热份子。因为他们恪守妥拉中的规定和祖宗的各样遗传。现在这两种人居然一起来问耶稣问题,意味着全世界都联合起来了,意味着摩根牧师所说的:“耶稣在这里遭到了他作为拿撒勒人耶稣在人间最大的失败”。

有一位初代教父,他甚至用到一个非常难听的比喻。他说,就好像看到两只恶犬在那里相斗,斗得不可开交,突然有一只野兔跑过来,那两只狗就立刻放下对方,一起去追这只野兔。耶稣传讲的福音,基本达到了这样的效果。

三、相信复活,才得释放

如果没有耶稣,人和人之间太不相同了;如果没有福音,人和人之间的思想相差——东离西有多远,他们就有多远。他们互相之间的这种主张,他们互相之间的社会地位,他们彼此不同的人生理想,是东离西有多远,他们就有多远。但是,一旦耶稣来到他们当中,一旦耶稣传讲福音,他们全部成了一种人,这就是福音达成的一种果效。从这个超越的信仰看来,地上的差异原来是第二位的。所以,如果你在基督耶稣以外,如果你在耶稣基督以前,你恨过什么人,你反对过什么东西,当你认识耶稣的时候,请你明白一件事情,你从来都是与你反对的事情站在一起!你明白吗?你从来都是透过你的反对,而成了你所反对事物的一部分;你从来与你所反对的这个世界上的另外一个部分,实际上不过是那一块硬币的两面。

当耶稣出现的时候,当他的福音来到你面前的时候,你要看到,从这一点说,法利赛人问得好——你从天上显一个神迹给我们。耶稣最后回答:彼得,你回答得对,是我在天上的父所指示你的,因为,这个伟大的神迹、唯一的神迹,乃是要显明,不是这个地球上南北的差异,不是这个地球上社会制度的差异,不是这个社会有产和无产的差异,不是在任何议题上的左派跟右派的差异,而是天上与地上的差异。愿耶稣基督的死而复活,使我们的目光专注在天上与地上的差异,而不是在地上的差异。阿们!使我们的目光因着耶稣基督的复活,注目在死亡和生命之间的差异,天国与地狱之间的差异,而不是买房子住还是租房子住的差异,而不是你在公司里职位的差异,甚至不是你跟其他的弟兄姐妹的属灵的生命、你们的侍奉岗位或者你们恩赐大小的差异。

透过耶稣基督的复活,让我们看到耶稣的话里其实是有讽刺的。第一,他的话,你要说不是骂人,它真的像是骂人;你要说他里面没有带着讽刺,他里面真的是有很强烈的讽刺。第二,在耶稣基督的语带讽刺当中,没有苦毒和怨恨,没有尖酸和刻薄。这是一种纯洁的讽刺,一种圣洁的、带着爱心的讽刺。你们为什么还不明白?为什么你们还不信?你们那一个目光为什么不到天上?为什么就单单只在地上?而是有一种为那背后的忧愁、那背后的已经决定要为他所讽刺的一切,走上十字架的坚决与柔和。同时读到了他有讽刺,但是同时读到了他背后的温柔。当你指出一个弟兄的错误,当你讽刺一个姐妹所说的一句话的时候,你有没有在说那句话的同时,已经决定为她去死,已经决定为她去受苦?可能没有。如果没有的话,我们讽刺的背后,就是怨恨,就是自义。

摩根牧师讲到:“自古以来,危害基督教最深的两件事情,一个就是在福音之上,加上各种人的遗传;另一个就是在福音之上,减去奥秘的事和圣灵的大能。”基要派的道理,是在福音之上加上那许多的重担,但是自己不能动一根指头,就是在福音之上加上传统。自由派是在福音之上减去奥秘。那我这样说,亲爱的弟兄姐妹,我们今天思想主的复活,我们思想这一个完备的纯全的福音,我们来问一问自己生命的光景:是倾向于在福音之上做加法,还是倾向于在福音之上做减法呢?你是因着各样的传统、各样的外在的敬虔的让你自义和来评判他人的标准,而失去了福音当中的魔力呢?或者你是相信这个福音,但是你已经很久没有圣灵的感动呢?

有些弟兄姐妹来对我说:他们其实已经很久在祷告中没有经历圣灵的同在了;已经很少能够经历到圣灵用说不出的叹息来为他们代求了;已经很少经历到那个在福音当中无条件地去相信并把自己无条件地交出去;已经很少经历因圣灵的感动而生出深深的懊悔,在流泪当中经历到主再一次的赦免和那个大喜乐。甚至有一次,一个同工对我说,在改革宗的教会里面,他已经很少经历到圣灵的充满。所以,亲爱的弟兄姐妹,愿我们从这个复活节开始。复活是神迹,复活是要打碎你的一切理性的疆界和约束的神迹。复活是奥秘,是万古以来所隐藏的奥秘:显明在人不能,在神凡事都能。复活是将天上和地上,生命和死亡做了一个彻底的翻转。所以在你的生命当中,在我的生命当中,我们渴望福音带给我们这一个翻转。阿们!所以我愿你们在神的面前可以自己来祷告说:“主啊!求你复兴;有复活,才有复兴;有复活,必有复兴。阿们!”你们在神的面前祷告说:“求你复兴这间教会,求你复兴基督的福音,从复兴我的生命开始,把我加在福音上的东西拿掉,把我从福音当中减掉的东西,求你使他完全”。我也盼望你们每一位在神的面前,来为自己祷告也为教会祷告说:“主啊,求你的复兴,从复兴我们的祷告开始!”
今天早上很感恩,我看到7:50晨更的时候,差不多有100人在里面。各位,我很担心下一周的主日早上,忽然变成只有30个人了。会吗?(会众说)不会。哈利路亚!如果你们有这样的信心。我盼望每个周六早晨的晨更和主日早晨的晨更,主啊,我们都能够来到主的面前!求主能够复兴我们。

有的基督徒信主很久了,但相信基督的复活,只是在大脑里面相信,在教义当中相信。只是我已经很少活在这个奥秘当中、活在耶稣基督复活的奥秘当中。耶稣基督在他的人性上面,他承受了苦难,也承受了弃绝,所以我们甚至可以说在他的人性上面,到了第十六章的时候,他也承受了失败。但不是基督的失败,是基督在他所取的人性上,向你指出——如果没有这个奥秘和神迹,那么,没有人可以透过苦苦相劝而使人信主的,没有人可以单单透过传讲福音而能够使你明白的。所以,不要说教会牧者做不到这一点,弟兄姐妹们彼此相劝也做不到这一点,因为耶稣我们看到他都做不到这一点!我们不是说他真的做不到这一点,而是他来取了我们的人性,他来经历这个人性的能力的边界里面,在人性里面,他无法被那些败坏的人认出来,他无法被那些堕落的人所相信,除非是天上的父指示你们的。阿们!

所以面对一个神的儿子在十字架上死而复活后的世界,我要这样来对各位讲——任何对现实的抱怨,都是自大的和狂妄的,是将自己的抱怨和某一种的处境置于耶稣基督的十字架之上。当然,我们都会有这样的时候,我们都会说这样的话:“我受够了,我再也不能忍受了;我忍不了了,我活不下去了,这样活着我不如死了。又不能离婚,不能离婚还不如不结婚,我现在的婚姻简直像地狱一样”。我们很多人都说过类似这样的话,我们喊着说:“除非你从天上显个神迹给我们!”但是主说:“除了约拿的神迹,再也没有其他的神迹了。”除了今天他从空坟墓走出来,再也没有其他的神迹了。所以,如果我们在复活的主耶稣基督面前说:“我受够了,我忍受不了,我再也不能忍受他或这件事了!”我们等于就是在藐视主耶稣基督十字架的救恩,因为这些话本来应该是耶稣说的。“我受够了!”整个人类历史上,只有耶稣有权说这句话。只有他可以说:我受够了,我受够你们了,为什么你们还不信?我受够了这个弯曲、悖谬、淫乱、邪恶的世代,我要忍受你们到什么时候?只有耶稣,在人类历史上有权说这句话。

但是,亲爱的弟兄姐妹,我们的福音是什么?就是唯一有权利说这句话的人,在十字架上、在客西马尼园,他居然没有说这句话,他反倒说出了十架的七言。哈利路亚!这就是我们的盼望。所以,我们的出路是什么?如果你是倾向于在福音之上再加点什么的,再加所有外在的记号的,那么,我们强调神的恩典,我们强调这一个绝对从天上来的恩典,我们希望通过恩典来滋润和转化法利赛人的心肠。

如果你是在福音当中要减去奥秘的,你已经不太相信那超自然的奥秘了。你到了某一个地步,虽然你是基督徒,但是,你的生命或者是你的旁边你丈夫、你妻子的生命,就如很多基督徒说过这样的话:“我现在已经不想那么多了,我根本不指望他有改变。我也根本不指望我有什么改变,反正将来能上天堂这件事情是确定的,这就是可以了,其他的我也不想那么多了。”我告诉你,任何人,神的儿女,在任何的时候,在耶稣基督的复活里面,如果他的复活是真实的,一切皆有可能。这是今天这个文化给我们的标语——一切皆有可能。在基督的复活里面,一切皆有可能。所以,正因为一切皆有可能,接下来一句话,一切皆可忍受。如果你相信你的丈夫或妻子生命当中,因着福音大能在他的身上发生任何的翻转,那都单单只取决于神,都单单是神若愿意就可以,哪怕是在他离世前最后一天都可以。当你怀着这样的信心,你就忍受20年吧!但是,你的忍受是带着盼望的。你明白这样的一种生命吗?所以,对那些在福音当中去掉奥秘的人,我们强调复活;我们用基督复活的能力,来滋润这样人的心肠。

你是哪一种人?愿耶稣基督的复活能够使你的心被柔软,想念那属灵的事,渴慕那超自然的事,渴慕圣灵的充满和复兴的火。阿们!愿神的恩典在你们当中,使你们能够忍耐自己和他人的不完全,甚至教会的不完全,同工、牧者的不完全。让我们以恩典彼此相待,正如神在基督里面饶恕了我们一样。阿们!所以,基督的受苦将要摧毁法利赛人的传统主义和他们的道德主义,基督的复活要摧毁撒都该人的迷信,没有人可以刚好走在中间,除非你活在复活当中;没有人可以刚好走在中间,除非你一直活在他的恩典当中。阿们!

有一位弟兄曾经给慕道友传福音,慕道友在慕道班里对他用一种尼采的口气说:“上帝死了”,然后,这个同工就忍不住对他说:“拜托,你的神什么时候活过?你有什么资格说上帝已经死了?在你那里,上帝从来就没有活过!”上帝曾经成为一个人,上帝曾经像人一样活着,上帝曾经像人一样真的被杀,这就是摩根所说的失败。所以我们承认,是的,你说对了,上帝死了,这是基督教最惊人的一个奥秘,但是,还有一个更惊人的,那就是上帝死而复活了!阿们!救恩在本质上是一个神迹,恩典在本质上是一个奥秘。所以,亲爱的弟兄姐妹,在基督的宝血当中,我们彼此相见。如果我们之间的罪恶,我们心里的忧愁,不能够摆在上帝的面光之中,那么,张弟兄跟李姐妹彼此相见的时候,就不在基督的宝血里相见。不在基督的宝血相见,那就只有血光之灾。阿们!但是,基督为我们流了血,如果不在基督的宝血中相见,我们罪人之间必然是充满了各种明争暗斗。在各种问题上,从宗教、到道德、到政治、到经济,都是被分成左派和右派。左派和右派的划分点是一个屡用不爽的工具,任何一个问题上,包括爱清洁这个问题上,都分左派跟右派。那么,亲爱的弟兄姐妹,你要么是左派,要么是右派;要么是自由派,要么是基要派,没有人可以完全走在正道上。每一对相濡以沫的夫妇之间,他们固然相濡以沫,但其实都明争暗斗了几十年。每一个家庭每一对夫妇如此,每一间教会也是如此。信仰是一个持之以恒的被光照的过程,持之以恒的在复活的能力当中悔改。复活是最大的神迹,复活甚至是我们生命当中唯一的神迹。

亲爱的弟兄姐妹,相信复活的人就可以相信明天。你们相信明天吗?相信复活的人就可以相信将来,甚至相信身边糟糕的现实和看起来不怎么样的弟兄姐妹。复活的能力、复活的奥秘,一旦从信徒的生命中消失,我们要么是法利赛人,表面上是满血复活了,但是实际上是千疮百孔。我们要么是撒都该人,将一切的超自然的眼光、一切的神迹都挪去,不再相信大山可以挪移,小山可以迁徙;不再相信,你们若有信心叫山挪移都可以、一切可以被福音改变的应许,对此,撒都该人都保持了一种彬彬有礼的怀疑。求主帮助我们,亲爱的弟兄姐妹,这是最大的神迹,愿这个神迹征服我们,愿这个神迹充满我们。阿们!

我们一起低头祷告:

主啊,我们感谢赞美你!在今天早晨,我们是一群相信耶稣复活的人,所以关于这个世界、关于这个宇宙的将来、关于我们自己的生命,我们是一群有了内幕消息的人。别人还不知道,因为别人听到了还不相信,我们相信,我们知道这个世界的结局,我们知道我们的将来,我们知道这个救赎历史的奥秘。我们这一群拥有内幕消息的人,如何活在还不相信这个消息的一群人当中?我们是一群已经知道明天的人,我们如何活在这个看起来不公、不义、邪恶、淫乱的现在?主啊!愿你每一天你复活的能力充满我们,愿你每一天你福音的恩典临在我们。主啊,我们再一次为这个堂献上感恩,献上我们的祷告,主啊!求你来征用我们的心、我们的手,征用我们的膝盖在你的面前。主啊!求你把我们带到更高的地方,我们可以看到半座城,我们可以看到不断耸立的高楼,我们可以看到这一座城,那里面像蚂蚁一样大小的、像火柴盒一样的房子和汽车。主啊,就在我们的脚下,让我们举手为这座城市祷告,让我们祈求福音能够充满、扭转这座城市。愿神的城在这一座城里面兴旺、复兴!感谢赞美主!听我们如此祷告祈求,奉我主耶稣基督宝贵的名求!阿们。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