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函】归正的牧师,归正的会友

王怡

各位亲爱忠心的弟兄姊妹(西4:9),平安。

周报上给大家汇报,教会邀请了几位改革宗长老会的牧师,组成按牧团,将对我进行按牧的考察。包括教义、神学、圣经、圣礼、教会治理等五门课程的笔试,一篇神学论文,一次证道,一次面试。

回想三年的全职服侍,行走时,总以为如履薄冰;走过后,就赞叹脚下有万古磐石。最深的体会是,看到了自己太多的错误,也看到了主太多的恩典。凡成就了的,都是主亲自成全的。凡失败的,都是自己搞砸的。

在改革宗的教会观中,按牧,首先不是关于被按立的传道人,而是关于那一间地方堂会和她的全体成员。两年来,教会在预备自己成为一间归正的教会,我预备自己成为归正的牧师,你们也在预备自己,成为一间归正教会的会友。

最近,我读清教徒牧师巴文斯特的名著,《归正的牧师》。心中充满得罪了神的惶恐,对一位全能慈爱上帝的敬畏,和如此不配却蒙主恩召的喜悦。我将阅读中一些零星的反思、所受的警戒,和灵修的祷告,分享给你们。

7月28日:神从来没有应许要救一切传道人,神只应许救一切悔改归正的人。神也没有应许要救改革宗教会的会友,神只应许救一切信靠和跟随基督的人。

7月31日:如何观察一个传道人,他和教会中那些人关系最好,交往最多,是光鲜的、社会地位更高的、金钱奉献最多的那部分,还是贫穷的、有缺乏的,普普通通的会友?他是否视传道的呼召,胜过一切事工和人际关系所带来的满足?为此,他是否为了争取更多的灵魂,预备自己去忍受更多的伤害、辱骂、误解和挫折?他是否在布道之前,先向自己布道;在指责会友犯罪之前,先悔改自己?

8月2日:传福音的人,必按着福音受审判。你是否坚定相信上帝的话语,胜过一切世俗的智慧,你是否热切的盼望来世,胜过对任何世俗之物的争取?如果某人说房子着火了,他自己却悠闲的靠在椅子上,别人会以为他是在开玩笑。你是否在传讲天国时,让会友感到你并不渴慕天国;在传讲地狱时,让会友感到你并不惧怕地狱;在传讲主的爱时,让会友不能确定你是爱他们的?

8月4日:当有合适的人蒙召时,你是否愿意降低自己和家人的生活水准,和你的同工一起分享祭物,使神家有能力多供养一位仆人?当有人冒犯主的教训而不悔改时,你是否因担心教会的人数和收入减少,而不愿忠实履行教会管教的责任?如果这样,当你责备会友的贪婪时,就显出你自己是何等贪婪的人。

8月5日:骄傲是撒旦的主要特征。它是否让你在传道时将热切的心有意冷却,免得有人以为你癫狂?骄傲是否影响了你的预备,又尾随着你走上讲台?希望人们对你的恩赐、知识、幽默和敬虔留下印象。之后,它是否又紧跟着你走下讲台,使你急于想知道人们如何评价你的讲道?对他们的取悦会使你暗自欣喜,以至于夺走了你对是否有人得救或更新的焦虑?

8月7日:你是否真的恨恶罪和撒旦,视其为人的灵魂的毁灭者和教会的仇敌。不然你将不会认真的与之争战,也不适合在争战来临时,成为站在教会前排的人。因为你的任何罪都会让魔鬼兴奋,让他对教会说,瞧,这就是你们的传道人。又得意的对基督说,我把你最好的仆人变成了背叛者。牧师们是教会的第一个会友,他们的呼召决定他们的责任。传道是永久性的呼召,意味着一旦成为牧师,这世上就没有任何的损失和风险,能够允许他们放弃自己的责任。

8月8日:一个人对他的国家,所能干的最坏的事是隐瞒真相。一个人对另一个人,所能做的最邪恶的事,是在关于上帝的事上说谎。一个人对自己所能干的最可怕的事,是作一个没有归正的传道人。主啊,求赐我勇气,传讲你的福音;求赐我信心,不被你的福音审判;求赐我真理,分辨两者的差异。

8月12日:主啊,为我们带来羞耻的,永远是罪,而不是认罪。因为我所知道自己的罪是如此之多,所以我只有最少的时间,去提及最顽梗的罪。如果连这样都不能在你面前蒙恩悔改,我将最终变成我最恨恶的那个人。手拿生命之粮给别人,却饿死在天国的门口。求主击碎我侍奉中的骄傲和自义,存留我的性命,蒙召去牧养群羊,承受永生。开口祈求,奉靠耶稣圣名。

                                       在你们当中蒙恩、蒙召的仆人王怡弟兄,写于2011/8/17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