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声的默想十三:读巴克斯特《归正牧师》

王怡

1

神從來没有應許要救一切傳道人,神只應許救一切悔改歸正的人。神也沒有應許要救改革宗教會的會友,神只應許救一切信靠和跟隨基督的人。

2

如何觀察一個傳道人?他和教會中哪些人關係最好,交往最多?是光鮮的、社會地位更高的、金錢奉獻最多的那部分 ?還是貧窮的、有缺乏的,普普通通的會友?他是否視傳道的呼召,勝過一切事工和人際關係所帶來的滿足?為此,他是否為了爭取更多的靈魂,預備自己去忍受更多的傷害、辱罵、誤解和挫折?他是否在佈道之前,先向自己佈道;在指責會友犯罪之前,先悔改自己?

3

傅福音的人,必按著福音受審判。你是否堅定相信上帝的話語,勝過一切世俗的智慧?你是否熱切地盼望來世,勝過對任何世俗之物的爭取?如果某人說房子著火了,他自己卻悠閑地靠在椅子上,別人會以為他是在開玩笑。你是否在傳講天國時,讓會友感到你並不渴慕天國;在傳講地獄時,讓會友感到你並不懼怕地獄;在傳講主的愛時,讓會友不能確定你是爱他們的?

4

當有合適的人蒙召時,你是否願意降低自己和家人的生活水準,和你的同工一起分享祭物,使神家有能力多供養一位僕人?當有人冒犯主的教訓而不悔改時,你是否因擔心教會的人數和收人減少,而不願忠實履行教會管教的责任?如果這样,當你責備會友的貪婪時,就顯出你自己是何等贪婪的人。

5

驕傲是撒但的主要特徵。它是否讓你在傳道時將熱切的心有意冷卻,免得有人以為你癲狂?驕傲是否影響了你的預備,又尾隨著你走上講臺,希望人們對你的恩賜、知識、幽默和敬虔留下印象?之後,它是否又緊跟著你走下講臺,使你急於想知道人們如何評價你的講道?對他們的取悦會使你暗自欣喜,以至於奪走了你對是否有人得救或更新的焦慮?

6

你是否真的恨惡罪和撒但,視其為人的靈魂的毀滅者和教會的仇敵。不然你將不會認真地與之爭戰,也不適合在爭戰來臨時,成為站在教會前排的人。因為你的任何罪都會讓魔鬼興奋,讓它對教會說,瞧,這就是你們的傳道人。又得意地對基督說,我把你最好的僕人變成了背叛者。牧師們是教會的第一個會友,他們的呼召決定他們的責任。傅道是永久性的呼召,意味著一旦成為牧師,這世上就沒有任何的損失和風險,能夠允許他們放棄自己的責任。

7

一個人對他的國家,所能幹的最壞的事是隱瞞真相。一個人對另一個人,所能做的最邪惡的事,是在關於上帝的事上說謊。一個人對自己所能幹的最可怕的事,是作一個沒有歸正的傳道人。主啊,求賜我勇氣,傳講你的福音;求賜我信心,不被你的福音審判;求賜我真理,分辨兩者的差異。

8

主啊,為我們帶來羞恥的,永遠是罪,而不是認罪。因為我所知道自己的罪是如此之多,所以我只有最少的時閒,去提及最頑梗的罪。如果連這樣都不能在你面前蒙恩悔改,我將最終變成我最恨惡的那個人。手拿生命之糧给別人,卻餓死在天國的門口。求主擊碎我侍奉中的驕傲和自義,存留我的性命,蒙召去牧養群羊,承受永生。開口祈求,奉靠耶穌聖名。

 

——摘自《大声的默想》

 

打印
标签